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地遇害总统葬礼附近再传枪响 美代表团紧急撤离

海地遇害总统葬礼附近再传枪响 美代表团紧急撤离
2021年07月24日 08:5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海地遇害总统葬礼附近再传枪响!美代表团紧急撤离

  中新网7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3日,海地为遇刺总统莫伊兹举行葬礼。然而,活动被附近的枪响和抗议持续打断,局面混乱。一个出席葬礼的美国高级代表团不得不提前离开,其他政要则躲进车中避险。

  据报道,莫伊兹的国葬当日在海地北部城市海地角举行,目的是为促进国家团结。但现场发生的暴行骚乱却反映出,总统遇害事件造成的严重分歧。

  当地时间7月17日,海地首都太子港,海地遇刺总统莫伊兹的遗孀玛蒂·莫伊兹在接受治疗后回到海地,她在多名安全人员陪同下走下私人飞机,右臂用绷带吊着,身穿防弹衣。

  在葬礼举行地附近,抗议的民众和警方爆发激烈冲突,警方施放催泪瓦斯,现场还传出枪响。燃烧的轮胎和报废的汽车发出呛鼻的烟雾,堵住了道路。包括由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托马斯-格林菲尔德率领的美国代表团在内,出席葬礼的宾客四散奔逃,躲进车中。

  目前尚不清楚冲突是否导致人员伤亡。

  报道称,托马斯-格林菲尔德由此提前结束了对海地的访问。其和代表团已安全离开海地,返回美国。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此行会晤了海地新的领导层,并呼吁海地尽快举行总统大选。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在宣布美国代表团已安全回国时表示,华盛顿对海地的局势“深感关切”。他在一份声明中还表示:“我们强烈敦促各方以和平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呼吁海地领导人明确表示,他们的支持者必须避免使用暴力。”

  在莫伊兹的葬礼上,他的遗孀玛蒂娜·莫伊兹发表了感人心长的讲话,在仪式的最后呼吁为她的丈夫伸张正义,并驳斥了莫伊兹的批评者。她还承诺,将继续努力建设一个更公平的海地。

  “斗争还没有结束。”玛蒂娜的右臂上缠着绷带,她也在袭击中受伤。她说:“莫伊兹已经为我们指明了道路。他会一直陪着我们直到我们到达那里,即使路途遥远。”

海地美国莫伊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