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盘点蔡英文3个多月6次道歉史 女“立委”:冷血无泪

盘点蔡英文3个多月6次道歉史 女“立委”:冷血无泪
2021年07月22日 11: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盘点蔡英文3个多月6次道歉史,岛内女“立委”:冷血无泪,找不出半字真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康博浩]东京奥运会中华台北代表团包机前往日本,发生选手搭经济舱、官员搭商务舱争议,蔡英文随后公开道歉,仍无法平息民众怒火。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台湾民众党“立委”蔡壁如今天(22日)盘点最近3个多月蔡英文的道歉史,称她的道歉文通篇 “深表歉意”“遗憾”“抱歉”,但具体过失是什么,她要不要负责,该怎么负责,全部雾煞煞(闽南语表示不清楚的意思),“道歉文看似诚意满版,却找不出半字真心”。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蔡壁如今天在脸书发文表示,蔡英文最近3个多月的“道歉史”包括4月初为“太鲁阁号”列车出轨事故致歉、5月初以党主席身份为民进党染黑道歉、两度为“513、517停电”道歉、6月为确诊新冠后死亡的300多人致歉,以及前几天再因“东奥体协”安排不够“细心、贴心”让选手搭经济舱发文道歉。

蔡壁如脸书截图蔡壁如脸书截图

  蔡壁如表示,蔡英文的道歉文“出神入化“,通篇“深表歉意、遗憾、抱歉”,但具体过失是什么,她要不要负责,该怎么负责,全部没有提,道歉文看似诚意满满,却找不出半字真心。她称,岛内批评蔡英文道歉作秀、甩锅,”我却觉得她像是专业的道歉机器,从‘国安’事故到选手坐经济舱这类争议,事无大小,都能笑骂由人地完成道歉任务。”

民众党“立委”蔡壁如。图自中时新闻网民众党“立委”蔡壁如。图自中时新闻网

  报道称,看完蔡英文近期的道歉事件后,蔡璧如表示,其实道歉是很严肃的事,蔡英文一次一次的假道歉、乱道歉,就是一次一次透支“政府”公信力,也是一次一次“打你我的脸、羞辱岛内民众”。蔡璧如还向蔡英文喊话,别再把道歉当成儿戏,这是对岛内民众最起码的尊重,台湾不要一部冷血无泪的道歉机器。

  报道提到,蔡壁如还在脸书帖文写下,“蔡英文道歉方程式冷血无泪”。

  对此,有岛内网友痛批,“现今民进党大部分是骗子,上至蔡阿姨(蔡英文)下至等死中(陈时中)、苏骗子(苏贞昌),都是,怪不得诈骗集团抓不完且轻判。”↓

  也有网友直斥,“宁愿相信世上有鬼,也不要相信学术诈骗38年假博士‘政权’(蔡英文此前曝出博士论文造假丑闻)的一张臭嘴!”↓

  还要网友讽刺,“菜大騙用騙的,空心菜只有菜心?”↓

蔡英文台湾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