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防长称新《防卫白皮书》“客观”记载中国相关事宜

日防长称新《防卫白皮书》“客观”记载中国相关事宜
2021年07月16日 18: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林泽宇]据日本防卫省16日发布的内容,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16日在记者会上宣称,日本2021年《防卫白皮书》中与中国相关的记载是“客观”的,并声称,“敦促中国遵守国际行动规范,增加国防政策和军事预算的透明性”。就日本政府发布的2021年《防卫白皮书》,中国外交部13日回应称,日本近期接连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无理指责中方正常的国防建设和军事活动。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岸信夫提问:“中国、韩国、俄罗斯对日本2021年《防卫白皮书》的内容提出了抗议,请问防卫大臣对此有什么看法”。值得注意的是,就该记者提问,岸信夫先是表态称,“对这些国家的发言不单独进行置评”,却在接下来的发言中单独提到中国,宣称在2021年《防卫白皮书》的内容中,“对我国(日本)的防卫政策的介绍,特别是对中国的军事动向的分析与记载是客观的”。同时,岸信夫还声称,“敦促中国遵守国际行动规范,增加国防政策和军事预算的透明性”。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资料图(图片来源:外媒)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资料图(图片来源:外媒)

  日本内阁会议13日公布2021年《防卫白皮书》,其中首次写入“台湾情势的稳定对日本安全保障和国际社会的稳定至关重要”。另外,新版防卫白皮书也首次将台湾从中国的章节抽离,放入新增的“美中关系”章节中独立介绍。同时,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还诬称中国海警法违反国际法。

  就日本2021年《防卫白皮书》内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3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段时间,日方接二连三拿中国说事,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无理指责中方正常的国防建设和军事活动,对中方正当的海洋活动说三道四,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这是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的。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印太战略”旨在推行集团对抗,是要打造地缘争夺的“小圈子”,是冷战思维的复辟和历史的倒退,应该被扫进垃圾堆。日方把太平洋的“自由开放”调门唱得老高,能不能先解决自身试图在太平洋搞核污染水“自由排放”的问题呢?

  我们再次敦促日方端正心态,体现出对中国主权的尊重以及对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诚意。

日本防卫白皮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