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外长访问阿联酋 为其海湾地区首个大使馆揭牌

以色列外长访问阿联酋 为其海湾地区首个大使馆揭牌
2021年06月30日 10:1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以色列外长访问阿联酋,为其海湾地区首个大使馆揭牌

  (观察者网讯)综合路透社、法国24电视台6月29日报道,以色列外长亚伊尔·拉皮德当天抵达阿布扎比,对阿联酋进行正式访问。当天拉皮德还为以色列驻阿联酋大使馆举行了落成典礼并揭牌,这也将成为以色列在海湾国家设立的首个大使馆。

  路透社报道截图

  “以色列希望能与所有邻国保持和平,我们不会跑到其他地方去,中东是我们的家园。”拉皮德称,“我们会留下来,并呼吁地区所有国家认识到这一点,与我们开展对话。”他形容大使馆揭牌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报道称,以色列在阿布扎比设立的大使馆目前暂时只有3名外交官员入驻,以色列驻阿联酋使团团长埃坦·纳赫(Eitan Na‘eh)也尚未正式获得大使任命。

  除了为大使馆揭牌外,拉皮德当天还与阿联酋外长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举行了会谈,讨论关于在协议基础上实现地区和平、巩固地区安全等问题,并签署了一项促进经济和商业合作协议。

  这是自去年以色列与阿联酋关系正常化以来,以色列部长级官员首次对阿联酋进行正式访问。报道称,在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拉皮德还将前往迪拜,于当地时间30日为迪拜的以色列领事馆举行落成典礼。

  拉皮德为以色列驻阿联酋大使馆揭牌,视频截图

  去年8月,在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斡旋下,以色列和阿联酋同意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并于9月正式签署正常化协议。阿联酋也成为首个与以色列正式建交的海湾国家。

  拉皮德本次出访,被外媒普遍视作是提升以色列与阿联酋两国关系努力的一部分。《华尔街日报》指出,尽管两国去年就已经实现了关系正常化,但双方在外交和投资合作方面的进展极为有限。

  报道援引以色列方面的数据称,从去年9月至今,以色列和阿联酋之间的贸易额只有6.75亿美元,两国之间达成的重大交易也寥寥无几,以色列显然未能实现其借关系正常化的机会调整在中东地区外交地位、吸引海湾地区投资的预期。

  试图促进两国贸易投资的组织阿联酋-以色列商业委员会创始人,多利安·巴拉克(Dorian Barak)认为,两国之间战略关系发展缓慢,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以色列过去一年政局动荡的影响。“以色列首位政要刚刚来访,这表明双方关系发展已陷入了多么严重的停滞。”

  路透社也指出,上台才半个月的以色列总理贝内特正领导着一个并不稳固的跨党派联盟,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谈判陷入长期僵局的情况下,此次出访无疑是一个为新政府争取外交进展的机会。

  对于以色列和阿联酋之间关系的变化,美国国务院表示了欢迎,称以色列在海湾国家首次设立大使馆“意义重大”,美国将继续加强与两国的伙伴关系;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则对阿联酋当局提出批评,称在阿联酋设立以色列大使馆是一种“罪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