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寄宿学校旧址又现大量"无名墓地" 数量超以往记录

加寄宿学校旧址又现大量"无名墓地" 数量超以往记录
2021年06月24日 10:51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加拿大民众悼念被发现的215具原住民儿童遗骸加拿大民众悼念被发现的215具原住民儿童遗骸

  海外网6月24日电 就在几周前,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坎卢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旧址附近,发现了有215具儿童遗骸的无标记墓地。事件还未平息,加拿大“主权原住民联盟”23日发表一份声明报告了又一份“令人胆战心惊”的发现,另一所寄宿学校旧址附近发现了数百个未标记的无名墓地,而这次的数量远超以往记录。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主权原住民联盟”表示,这座墓地位于萨斯喀彻温省的玛丽瓦尔寄宿学校旧址,具体情况将在当地时间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中公布。

  路透社指出,在1831年至1996年间,加拿大寄宿学校体制强行将15万名原住民儿童剥离原生家庭,加拿大和解与真相委员会2015年出具调查报告,称这些儿童普遍曾遭受虐待、性侵与营养不良,并将其定性为“文化种族灭绝”。(海外网 汪晓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