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初步计票选情落后 纽约市长竞选人杨安泽宣布败选

初步计票选情落后 纽约市长竞选人杨安泽宣布败选
2021年06月23日 14:1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初步计票选情落后,纽约市长竞选人杨安泽宣布败选

  (观察者网讯)据彭博社、《纽约时报》等美媒最新消息,当地时间6月22日晚间,在初步计票大幅落后后,华裔美国纽约市市长竞选人杨安泽宣布败选。

杨安泽街头演讲呼吁停止仇恨亚裔,图自澎湃影像杨安泽街头演讲呼吁停止仇恨亚裔,图自澎湃影像

  《纽约时报》称,22日晚,杨安泽对聚集在曼哈顿一家酒店的支持者说,“我们的城市正处于危机之中,我们相信我们可以提供帮助,”随后他话锋一转,称作为一个喜欢数字的人,他的竞选前景黯淡,“根据今晚得到的数据,我不会成为纽约市市长。”

  《纽约时报》形容,杨安泽全程用一种严肃的语调讲话,这与他在竞选活动所表现出的热情和活力形成了鲜明对比。

《纽约时报》:杨安泽在表现不佳后结束了竞选《纽约时报》:杨安泽在表现不佳后结束了竞选

  另据彭博社报道,22日当天,纽约市将近四分之三的选区公布了选举结果。杨安泽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了大约12%的选票,远远落后于获得约31%选票的布鲁克林区长、前纽约警察局长黑人埃里克·亚当斯(Eric Adams),以及各自获得约21%选票的民权律师、黑人女性玛雅·威利(Maya Wiley),以及前纽约市卫生局长、白人女性凯瑟琳·加西亚(Kathryn Garcia)。

  在报道此事时,彭博社还分析了杨安泽的败选原因。彭博社称,杨安泽的排名在早期民意调查中上升到首位,是因为他去年在参加美国总统竞选期间大出风头,这为他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了不少名气。但在今年的整个纽约市长竞选过程中,杨安泽不仅因在疫情最严重时离开纽约市而受到批评,还在竞选中犯下很多错误,包括不知道纽约市的地铁路线。

  另外,在竞选的最后几天,杨安泽还试图通过与加西亚结盟来增加获胜的机会。彭博社称,两人一起进行了多次竞选活动,杨安泽敦促自己的支持者把加西亚的选票排在第二位,但加西亚却没有给予相应的帮助。

  如今,杨安泽因在早期计票中远远落后其他竞选人,而选择在22日投票结束后不久便承认败选,还誓言要与下任市长合作。不过,据美联社指出, 纽约市市长竞选的准确结果还得等上一段时间才能出炉,预计最终可能要到7月份,这场竞选活动的胜利者才会出现。而根据目前的选票情况,纽约很可能会选出第一位女性市长,或选出第二位黑人市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