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以色列八党联合政府面临重重考验

外媒:以色列八党联合政府面临重重考验
2021年06月15日 12: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以色列八党联合政府面临重重考验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6月14日发表胡安·卡洛斯·桑斯的题为《以色列用广泛的新联合政府埋葬内塔尼亚胡时代》的文章,文章称,以色列由8个政党组成的新政府面临考验,它必须表明它知道如何让凝聚力发挥作用。全文摘编如下:

  以色列13日完成了一次周期的切换。以色列议会对由涵盖整个政治领域的8个政党组成的新政府投下了信任票。这是以色列历史上第一个有阿拉伯政党参加的政府。

  尽管统一右翼联盟实际上只为这个广泛而异质的执政联盟贡献了7名议员,但该党49岁的领导人、极端民族主义者贝内特获得了出任总理的机会。

  促成这个执政联盟实现联合的唯一原因是,要在内塔尼亚胡将以色列人拖向两年多时间内的第五次大选之前让他下台。内塔尼亚胡想把以色列引向第五次大选以便继续担任看守政府总理。现在,新政府必须表明它知道如何让凝聚力发挥作用。

  贝内特呼吁以色列人实现和解,他谴责那些试图抵制他担任总理的人。

  贝内特宣布将对伊朗采取强硬路线,阻止其拥有核武器。他感谢了美国总统拜登对以色列的支持。

  贝内特还警告哈马斯不要试图用从加沙发射火箭弹来试探他。但最重要的是,在民族间暴力浪潮席卷耶路撒冷一个月之后,曾持有犹太极端民族主义政治立场的贝内特承诺“与以色列的阿拉伯人共同开启一个新阶段”,以此提高了他作为国家领导人的姿态。

  57岁的反对派领袖拉皮德是仅次于利库德集团的第二大议会力量的领导人。贝内特和拉皮德体现了以色列政治的代际交接。他们将通过权力轮换协议协作执政,并在重要决策上拥有同等否决权。

  另据法新社耶路撒冷6月13日报道,贝内特周日在介绍政府大政方针时保证自己的联盟不会任由“伊朗掌握核武”。他在谈到伊朗时说,“本届政府是在面临最严重安全威胁的情况下开始工作的”,保证本国“将保留全部行动自由”来应对这个否认寻求获得核武的死敌。

  报道还称,这个完全是为了把内塔尼亚胡挤下台而团结起来的新政府需要在疫情后的经济重振问题上达成一致,并避免巴勒斯坦等敏感议题。

  6月13日,以色列新任总理贝内特(右二)和候补总理兼外交部长拉皮德(左二)在耶路撒冷参加新一届政府第一次内阁会议。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