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向140万人口岛国捐赠80瓶辉瑞疫苗 可供400人接种

美向140万人口岛国捐赠80瓶辉瑞疫苗 可供400人接种
2021年06月14日 23:3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6月14日,美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馆发布消息称,美国向该国捐赠了80瓶辉瑞疫苗。而按照辉瑞疫苗目前每瓶可接种5剂次,这批疫苗可供400人进行接种。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位于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的东南端,西与委内瑞拉隔海相望,面积5128平方公里,人口接近140万,其中印第安裔和非洲裔在该国人口占比超过三成。

  中国已捐10万剂国药疫苗,还有20万剂采购疫苗明天就到

  另据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馆消息,今年5月19日,中国援助特多新冠疫苗运抵首都西班牙港, 特多总理罗利出席交接仪式并表示,中国长期以来对特多经济社会发展给予无私帮助,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向特多援助多批抗疫物资并分享技术经验,为特多全面实现接种、尽早控制疫情、尽快复苏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大国担当和两国亲密伙伴情谊。

  5月21日,特多开始分配接种国药疫苗,不少民众表示相信中国研发的疫苗,专程前往接种。6月4日,我驻特多大使方遒在推特上称,截至当天,中国已向80多个国家捐赠新冠疫苗,其中有10万剂次国药疫苗捐给了特多。

  而就在美国宣布捐赠80瓶辉瑞的今天,方遒大使也发推称,特多政府订购的20万剂国药疫苗正在运往西班牙港机场,“很高兴明天受邀在机场迎接第二批国药疫苗”。同时,方遒大使还透露,下个月将有更多的中国新冠疫苗抵达特多,相信特多的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将取得更大的进展。

  而根据英国牛津大学统计网站(Our World in Data)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特多已进行17万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