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奇回应因疫情被攻击:荒谬,科学和真相正受到攻击

福奇回应因疫情被攻击:荒谬,科学和真相正受到攻击
2021年06月10日 15: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 何卓谦]新冠疫情在美暴发以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不断受到美国部分政客以及媒体的攻击和威胁。对此,福奇当地时间9日在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采访时表示,一些共和党人对他的攻击是“非常荒谬的”,“可以立即解释和揭穿”,他还称“科学和真相正在受到攻击”。

  在MSNBC的“MTP日报”节目中,主持人查克•托德谈及针对福奇的攻击:“我想谈谈政治攻击。你已经变成了右派中的一个角色。有一些非常疯狂的阴谋。我想播放一段现任美国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的言论。”

  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布莱克本在一段视频中声称:“我想让你们知道一些事实。首先,是的,福奇博士给脸书的马克•扎克伯格发邮件,试图创建经过精选的叙事信息,这样你就只知道他们想让你知道的东西,而且还会有一个符合这些精心挑选的信息的故事。”

  托德接着提问福奇:“你知道这些批评。你一直在揭穿这一切。你怎么揭穿这种事?”

  福奇回答说:“你知道吗,查克,我完全不知道她刚才说了什么。我完全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福奇继续说,“我不知道她在说什么。抱歉,我并不想贬低美国参议员,但我不知道她在说什么。你懂的查克,如果你仔细查看每一个观点,这些观点都是非常荒谬的,你懂的,非常荒谬,但如果你仔细查看每一个观点,你可以立即解释和揭穿它,我是说,每一个都能。”

  “(他们说)‘他应该被解雇,因为他一开始就改变了对戴口罩的看法’。好吧,好吧。让我们回到(疫情)初期的口罩(问题)。当时我们说我们不应该戴口罩,涉及三个因素。第一,人们认为口罩短缺。第二,没有证据表明在医院之外戴口罩也管用。当我看到像肺结核这样有传染性的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时,我会戴口罩。第三,我们没有意识到无症状传播的程度,所以我们说你不需要戴口罩。不只是我。但我被选为了坏人。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和整个疾控中心都在说同样的话。”

  “戴口罩的问题是,人们想因为我的所作所为,因为我遵从科学而解雇我或把我关进监狱。我可以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把他们提出的每一个观点都讲一遍。这太荒谬了,查克,太荒谬了。”

  福奇还说:“查克,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坦率地说,你所看到的很多对我的攻击其实是对科学的攻击,因为我讲的所有事情从一开始就一直是以科学为基础的。有时这些事情对人们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事实,也会有反对我的声音,所以你想,如果你把我当成一个公共卫生官员和科学家,你真的就不仅是在攻击安东尼•福奇博士,你是在攻击科学,任何看到这一切的人都会清楚地看到这一点。你得睡着了才看不见。这就是正在发生的事情,科学和真相正在受到攻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