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交部:世界多极化发展 不会成北约欧盟的"地球仪"

俄外交部:世界多极化发展 不会成北约欧盟的"地球仪"
2021年06月09日 11:29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6月9日电 俄新社8日报道称,俄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格鲁什卡在出席普里马科夫国际读书论坛报告会时表示,后疫情时代,世界将朝多极化方向发展,必然不会成为北约组织或欧盟的“地球仪”。

  格鲁什卡称:“今天依然很难讲清楚,世界在后疫情时代将会变成什么样子,整个人类社会,尤其是欧洲将从疫情中汲取哪些教训,因为我们还没有熬过疫情艰难阶段。”

  此外,格鲁什卡还谈道:“任何时候长远考虑总是有益的……各位一定也认同,世界在后疫情时代将会呈现多极化发展。多中心化已成事实,它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未来国际关系的状态。世界一定不会成为北约组织或欧盟的‘地球仪’,世界上各个国家和人民会自主选择多样化的发展道路。”(海外网/张琪实习编译/程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