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前总统:美国人必须明白巴西要的不是警长或导师

巴西前总统:美国人必须明白巴西要的不是警长或导师
2021年06月08日 15:5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今日俄罗斯”(RT)7日刊登了对巴西前总统卢拉的采访,采访中卢拉表示巴西并不需要美国做“导师”。此外,他还批评了巴西现总统博索纳罗对新冠疫情的应对,批评其出于政治目的拒绝乃至诽谤俄罗斯和中国的新冠疫苗。

  据报道,采访中,卢拉表示他希望未来世界可以更加平等,并希望像美国这样的强国不要干涉其他国家的事务。“认为‘美国是世界的灯塔,并且不让其他国家与其在经济上竞争’的想法是错误的,”卢拉说道,“美国人必须明白,我们想要的不是一个警长或导师,我们想要的是伙伴。我们想要的是兄弟姐妹。”

  卢拉还说:“我们希望所有国家都亲如兄弟,发展伙伴关系。巴西必须是一个主权国家,就像俄罗斯、中国和美国一样。”

  卢拉2003年至2010年担任巴西总统,因任内推动经济发展,卸任后仍有相当高的支持率。巴西《圣保罗州报》今年3月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0%的调查对象表示,如果卢拉再次竞选,会投票给他;选择博索纳罗的比例为38%。

  “我们证明了,巴西可以拥有主权,可以做国际上的主角,而且这一点不必获得美国许可才可以实现。我们做自己后院的主人,这并不需要征得美国的许可,”卢拉还说,“问题是巴西的统治阶层和精英阶层太顺从。不从美国那里获得许可,他们什么都做不了。”

  据报道,卢拉还批评博索纳罗的领导对巴西是“灾难性”的,而新冠病毒给巴西造成的伤亡和破坏“近乎种族灭绝”。他批评博索纳罗没有考虑将政府变得人性化,没有设下防疫规定,也没有召集科学家和州长。

  此外,卢拉还称博索纳罗政府出于政治动机拒绝甚至诽谤中国和俄罗斯生产的新冠疫苗。他表示,公共卫生政策不能基于意识形态。“如果可以,巴西必须买美国疫苗、俄罗斯疫苗以及中国疫苗、古巴疫苗,或者任何质量经过科学证明合格的疫苗。巴西必须买。”

  报道最后提到,卢拉拒绝确认自己明年是否会参选总统,不过他表示,随着公众支持的减少,博索纳罗对权力的掌控正在下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