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国足队服印有争议性地图和口号 俄方发声谴责

乌克兰国足队服印有争议性地图和口号 俄方发声谴责
2021年06月07日 11:11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克兰国足队服印有争议性地图和口号 俄外交部、克宫发声谴责

  海外网6月7日电 综合俄罗斯塔斯社、俄新社6日报道,乌克兰足球协会发布了乌克兰国家足球队出征欧洲杯的队服照片,在该队服上克里米亚被列入乌克兰国土轮廓中,同时还印有民族主义色彩的宣传口号。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对此评论称,乌克兰国足队的新队服是性质恶劣的创作活动。

  扎哈罗娃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乌克兰国足队在队服中将克里米亚列入了乌克兰国土。乌克兰认为,这种队服可以给球员们力量,遗憾的是,他们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于此。”这并不是什么新鲜方法,乌方想通过这些手段创造虚有的幻觉和不存在的事物。

  针对队服上带有民族主义色彩的口号“光荣属于乌克兰!光荣属于英雄”,扎哈罗娃评论道:“这是乌克兰政府企图再次在社会意识中巩固这一口号,该口号令人想起乌克兰起义军在二战中犯下的罪行。”她补充称,欧洲杯的举办方和观众需要了解这些“叫嚣口号”出现的历史真相。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则就乌克兰国足队服回应称:“赛事所有方面的管理工作均由欧足联来完成。”(海外网/张琪实习编译/程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