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美国正以自信坚定的步伐 走在苏联的老路上

普京:美国正以自信坚定的步伐 走在苏联的老路上
2021年06月06日 15:4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综合多家俄罗斯媒体的报道,俄总统普京日前在参加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表示,美国自认为能够通过恐吓其他国家和团体等手段解决自己的问题,但随着问题越来越多,总有一天,美方会发现自己无法应对它们。他还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正在以自信且坚定的步伐,走在苏联的老路上。”

  报道称,普京在会上表示,目前的俄美关系处在低水平,双方的唯一分歧在于,美国公开地表示想要遏制俄罗斯发展。

  据报道,普京指出,他们不断听到来自美国国会和其它地方的威胁,所有这些都是美国内部政治进程的一部分。“这些人认为美国的经济、军事和政治实力非常强大,”他补充道,“以至于觉得(他们自己造成的问题)并不严重,都可以解决。”

  “你们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吗?”普京称自己为前苏联的公民,说道:“我会告诉你们,帝国的问题是,他们认为自己如此强大,能够承受小的失误和错误”。

  他还指出,帝国统治者认为他们可以恐吓、说服、收买不同国家或团体,认为所有问题都可以用这种方法解决。“但问题越来越多,总有一天他们将无法应付。美国正在以自信且坚定的步伐,走在苏联的老路上”。

  结合报道,美俄两国领导人将于当地时间6月16日在日内瓦举行会晤。然而,普京表示,自己并不期待与拜登的会晤能让俄美关系出现任何突破,但希望会晤能够以积极的方式进行。

俄罗斯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