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缅甸网媒美籍主编在仰光国际机场被捕 美国务院回应

缅甸网媒美籍主编在仰光国际机场被捕 美国务院回应
2021年05月25日 17:1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缅甸网媒一美籍主编在仰光国际机场被捕,美国务院回应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5月24日,缅甸网络媒体《缅甸前线》(Frontier Myanmar)当天发布声明称,该网站执行主编、美籍记者丹尼·范斯特(Danny Fenster)当天上午在缅甸仰光国际机场被逮捕,后被押送到仰光茵盛监狱。《缅甸前线》称,不清楚其被捕原因,目前丹尼处于失联状态,呼吁当局尽快放人。

  据美国新闻网CNN 25日消息称,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对此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我们已经了解到一名美国公民在缅甸被拘留的消息,帮助海外美国公民是我们的责任。但出于隐私考虑,暂时不对此事件进行评论。”

缅甸前线主编丹尼·范斯特缅甸前线主编丹尼·范斯特

  目前,根据丹尼在美国的兄弟布莱恩·范斯特(Bryan Fenster)的说法,丹尼本应于24日当天坐上飞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航班后回到美国,目的是为了给家人一个惊喜。而他现在对兄弟的处境也不是很清楚,但他和家人正在同美国密歇根州的官员进行合作,“我们非常希望得到所有人的支持,尽快把他救出来。”

  根据此前央视新闻报道,自2021年2月1日以来,在缅甸的外国媒体工作者中,已有一名波兰自由撰稿人和一名日本前记者被捕,两人均已被释放并已被驱逐出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