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官员称大停电系因人为失误 台电工人误开隔离开关

台官员称大停电系因人为失误 台电工人误开隔离开关
2021年05月14日 14:19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经济部长”王美花(台媒)台“经济部长”王美花(台媒)

  海外网5月14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大停电调查报告出炉,台“经济部长”王美花14日通报称,台湾电力公司一名工作人员13日在进行输电扩充工程测试时,误开隔离开关,导致汇流排接地故障,进而造成高雄兴达电厂机组跳机。

  王美花称,路北超高压变电所正在进行输电电线容量扩充工程,13日正在进行测试,一名工作人员应该开启编号3542的隔离开关,误开成编号3541隔离开关,导致汇流排接地故障,电厂所发的电无法输出,电压因而快速下降,4部机组也因而跳机。

  台媒此前报道称,台湾13日大停电事故影响1319万户次。经过紧急抢修,台湾电力公司最终在13日晚20时恢复正常供电,民众受影响时间长逾5小时。(海外网 张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