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上台将满5年 岛内八个字总结 网友赞爆

蔡英文上台将满5年 岛内八个字总结 网友赞爆
2021年04月11日 08: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蔡英文上台将满5年,岛内八个字总结,网友赞爆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下个月上台将满5年,台湾变好了吗?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10日脸书发文表示,民进党执政的特点就是“重宣传,而不重实质”。对于“太鲁阁号”列车出轨事故造成这么多无辜人丧生,连胜文感叹,蔡英文的文青式呓语真能抚慰人心吗?网友看完纷纷赞同,“看得太准了,民进党其实没有什么执政能力,只会破而不立”。

  报道称,连胜文10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台湾的公共基础建设,特别是有关交通、治水等工程长期以来存在着质量低落,管理松散的问题。而这基本上也反映出来相关主管或负责监督的行政单位“随随便便、马马虎虎,不求完美、但求交差”的恶质行政机关文化。

  他接着表示,有些官员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消极心态,更是阻碍了台湾的进步,并导致许多重大的人祸,造成台湾百姓的灾难。若真要究责,主管台湾行政机关的最高“首长”,自我吹嘘为“行动派”的苏贞昌,难道不应该为了行政体系这种散漫的组织文化负责吗?在这么多无辜的人命损失及家庭破碎之后,蔡英文文青式的呓语就真的能抚慰人心,弥补亲人朋友生离死别间所无法形容的悲痛吗?

  连胜文认为,每一次发生重大的人祸,民进党首先的反应就是甩锅、推卸责任,再通过网军带风向,转移焦点。他以近日台铁重大交通意外事故为例,从一开始的行政责任归属问题,到现在开始移转焦点到台铁是否该公司化,然而就算台铁真的要公司化,从相关法令修正、员工安置、组织调整等作业完成,至少也要三到五年时间,这期间难道台铁的交通及工程安全问题就会自动解决吗?“行政院长”不用负责日后也不会发生同样问题吗?他认为,最基本的交通安全议题不解决、责任不追究,而用长远的规划去塑造自己改革的形象,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连胜文表示,民进党执政的特点就是“重宣传,而不重实质”,同时以“政治意识形态”取代“科学专业判断”。这不仅出现在台铁的人事案,而在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甚至疫苗采购的议题当中,都可以清楚看到民进党的这些恶习。这种作法,说穿了就是为了巩固权力,并蚕食因权力而来的各种利益。因此民进党即便在推动基础建设时,多数仍是以选票为考量。

  连胜文进一步表示,台湾的公务员绝大多数都很聪明,看到上面的人心态如此,自私自利,为了权力不择手段,下面的人要不就是识相地配合、以求升官发财,要不然就是消极应对,明哲保身,结果就是该做的事情做不好,不该做的事情却频频犯错,造成人民生命及财产的重大伤害。而若台湾百姓继续纵容民进党凡事皆为自己权力及利益的执政手法,并轻易地相信网络的造假风向,那台湾政府的沉疴恐怕永远也无法改变,到最后受到最大伤害的还是台湾老百姓。

  岛内网友看完纷纷赞同,“看得太准了,民进党其实没有什么执政能力,只会破而不立。‘在野’的时候什么都要反对,等上台了就开始做文宣洗脑”“台湾现况解剖:火车撞了、战机坠了、桥梁榻了、水源没了、空气脏了、治安坏了、水果禁了、莱猪来了、核食到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