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教协"下辖书店公然出售煽暴书籍 还推给儿童看

香港"教协"下辖书店公然出售煽暴书籍 还推给儿童看
2021年04月08日 18:2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此前污蔑央视、在“修例风波”中明里暗里煽暴拱火,充当“‘黄师’保护伞”的香港“教协”,最近又不安分了,其下辖书店竟公然售卖大量美化黑暴、煽动暴乱的图书。

  据香港文汇网4月6日报道,记者近日走访香港“教协”位于旺角的一家名为“有为图书坊”的书店,发现该书店竟公然出售煽暴图书,书籍内容美化暴徒、抹黑警方、煽动暴乱,并且贴上了“店长推介”标签。

  美化黑暴的书籍被标为”店长推荐”(大公文汇全媒体记者摄)

  这些书籍还被专门被摆放在靠近收银台的显眼位置,并且与童话故事类儿童读物、家长教育书籍混放在一起,其险恶用心不言自明。此外,部分书目更是以折扣价格吸引顾客购买。

  该书店店员接受大公网采访时称,该书局只服务教协会员,持有教协会员证方可购物。而根据教协官网显示,只有教师、准用教师或学校行政人员方具有入会资格。

  换言之,广大教职员均有机会接触到上述煽暴乱港、内容极尽抹黑警方及美化暴徒的疑似政治“文宣”的书籍,受其荼毒。

  对此,香港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主席梁美芬在接受香港“东网”采访时,狠批“教协”的做法非常离谱、死性不改,带有强烈的立场鼓吹仇恨及敌视政府,已是百分之百的政治团体,而非教师组织。

  梁美芬称,青少年可能没有足够的批判思维,容易被播毒书籍所错误诱导。她促请特区政府严肃跟进,包括审视有关书籍是否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

  梁美芬

  香港执业大律师龚静怡表示,纵观上述书目,全涉嫌旨在颠覆国家政权,并抹黑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意图挑起普罗市民对警方的仇恨。

  她指出,多本著作的内容都有可能危及国家安全,而出版或出售有关书籍均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0/21条“分裂国家罪”,以及第22/23条“颠覆国家政权罪”,即是任何人组织、策划、实施或者参与实施任何第22条下以武力、威胁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颠覆国家政权行为的罪行。

  龚静怡补充道,《香港人权法案条例》第十六条虽然说明了尽管港人有保持意见不受干预的权利,但同时规定意见和发表的自由包括“出版自由”的权利是有限制的,绝不能危及国家安全。

  而香港“教协”是根据《职工会条例》注册的组织,大规模出售这类乱港书籍,足以证明其被用作非法用途,职工会登记局局长有权按照《职工会条例》第10条的程序取消其登记。

  龚静怡脸书截图

  香港“教协”全称为“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是一个由香港高校、中学、小学、幼儿园各级学校教师组成的工会,现有会员近10万人,为香港最大的单一行业工会。

  香港文汇网指出,尽管该组织极力否认自己宣扬“港独”、煽动乱港活动,但其实际上一直充当“‘黄师’保护伞”,对煽暴、“播独”教材和教案视而不见。

  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去年10月15日就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指出,香港“教协”是一个政治组织,有超出教育范畴的政治活动,和其他政治组织有密切关系。

  截至发稿,香港“教协”方面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香港暴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