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媒曝光澳大利亚国会性丑闻视频 澳部长:亵渎民主

澳媒曝光澳大利亚国会性丑闻视频 澳部长:亵渎民主
2021年03月23日 10:09 观察者网 作者: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澳媒曝光澳大利亚国会性丑闻视频,澳部长:亵渎民主

  [文/观察者网 陈思佳]自2月一名前澳大利亚政府雇员曝光性侵丑闻以来,澳大利亚国会的性丑闻就在持续不断地发酵。近期,又有匿名人士向澳媒提供了大量图片和视频证据,进一步揭露了澳国会工作人员在国会大厦内进行性行为并自拍的乱象。

  综合《悉尼先驱晨报》、《澳大利亚人报》3月22日报道,一名匿名人士向多家澳媒爆料,部分国会工作人员在国会大厦内实施猥亵行为、私下交换性行为图片和视频,祈祷室更是成为一些工作人员实施性行为的场所,有人甚至还将“性工作者”带进国会大厦“取悦议员”。

  这一丑闻显然让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极为恼怒。莫里森当天立即发表声明,谴责国会大厦内的乱象“令人恶心”,并敦促更多知情人士站出来爆料;澳财政部长伯明翰更是直呼这是“对民主的亵渎”。目前,一名涉事的国会工作人员已被澳大利亚政府解职。

《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截图《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截图

  这名匿名人士被称为“汤姆”(Tom),他此次提供的图片和视频均指向澳大利亚自由党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其中澳媒公开的图片均已经过高度模糊处理。这些资料显示,这名工作人员曾在国会大厦一间办公室内公然裸露下体,还在一名女性议员的桌子上进行猥亵行为。

  汤姆还向澳媒提供了一段爆料视频。这段视频显示这名男子还在国会大厦内与另一名男子实施性行为。男子在视频中自称,视频是在“他的老板”的办公室内拍摄的。《悉尼先驱晨报》指出,视频中出现的绿色地毯与澳国会众议院的地毯非常相似。

  澳大利亚政府人士当天向澳媒证实,这名涉事男子已经被解雇,但政府人士并未公布他的真实身份。

  然而,此次披露的图片还仅仅只是冰山一角。汤姆表示,除此次曝光的男子外,还有不少澳大利亚国会工作人员会在私下交换类似的“露骨图片和视频”。

“汤姆”向澳媒披露的部分照片(均已经过模糊处理),视频截图“汤姆”向澳媒披露的部分照片(均已经过模糊处理),视频截图

  汤姆称,截至去年,就至少有四名澳大利亚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工作人员在两年时间里,通过社交媒体私下交换性行为的视频和图片。汤姆称,此类图片和视频实在太多,以至于他已“对此免疫”。

  澳大利亚国会大厦内的冥想和祈祷室更是一个“重灾区”。他告诉澳媒,部分工作人员和国会议员时常在这个房间里进行性行为。他讥讽道:“我或许可以这么说,那个房间其实很少被人用来冥想或祈祷。”

  此外汤姆还透露,有工作人员甚至曾把一些“女性或男性性工作者”带进国会大厦,用以“取悦联盟议员”,而且这一行为有“相当多的保守派工作人员”参与。

  “我觉得他们或许没有违反法律,但从道德上来说,他们已经彻底‘破产’。”汤姆说。他呼吁澳大利亚政府清除这种“有毒的、强大的、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为所欲为的特权俱乐部”。

  《澳大利亚人报》注意到,此前就已有人提到过祈祷室的问题。2019年,前工党参议员山姆·达斯提亚里(Sam Dastyari)在接受澳媒采访时曾说,“祈祷室只被用来发生性关系。”当时莫里森只回应称“不知道这事”。

匿名曝光者“汤姆”接受澳媒采访,视频截图匿名曝光者“汤姆”接受澳媒采访,视频截图

  持续发酵的性丑闻,显然让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极为恼怒。莫里森当天立即发表声明谴责相关人员,称这些丑闻“令人恶心”,并敦促更多知情人士站出来爆料。莫里森表示,未来几天内他将就性丑闻及澳大利亚议会存在的“文化问题”发表讲话。

  “这一点都不好,完全不可接受。到这栋楼里来工作的人应该做得比这更好。”莫里森说,“这些人的行为显示了对议会工作人员以及议会本应代表的理想的极不尊重。”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西蒙·伯明翰则表示对丑闻感到“厌恶和震惊”,他斥责这是“对澳大利亚议会民主的亵渎”,是对议员和工作人员和侮辱。“在我看来,任何进行这种行为的人都应该永久滚出这栋大楼。他们还应该认真考虑一下,向雇佣他们的议员、议会和澳大利亚公众道歉。”伯明翰说。

  工党内政发言人克里斯蒂娜·克内利(Kristina Keneally)则批评这种行为“有辱人格、完全不尊重女性议员”。她强调,当事人应当受到谴责。

  自今年2月以来,澳大利亚就深陷多桩国会性丑闻的漩涡之中。2月15日,澳大利亚自由党前雇员布里塔妮·希金斯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曝光了澳国会的一桩性侵丑闻,她自述曾于2019年遭到另一名男性国会工作人员的强奸。

  随后,越来越多的受害者开始对澳大利亚政府提出控诉。在希金斯阐述自己的遭遇后的十天时间里,另外四名受害者先后站出来提出控诉,称她们曾遭到同一名男子的性侵或性骚扰。

  2月底,一封匿名检举信更是直接把矛头指向莫里森的内阁、澳大利亚总检察长克里斯蒂安·波特。这封匿名信称,波特曾于1988年强奸一名16岁女性,但波特本人坚决否认这一指控。

  这一系列性侵丑闻在澳大利亚政界掀起了一场“大地震”。要求莫里森政府下台的呼声不断出现,反对党也猛批莫里森“不作为”。

  在希金斯揭发国会大厦性丑闻后,澳政府性别歧视问题专员凯特·詹金斯(Kate Jenkins)应莫里森和伯明翰的要求,已发起了一项针对国会大厦工作人员“职场文化”的审查工作。这项审查预计将持续到11月。

  澳大利亚政治文化中长期存在的性别歧视问题也引发了澳民众的争议。3月15日,澳大利亚多地发生抗议活动,对女性在澳大利亚政治和社会中受到的待遇表示不满,要求澳大利亚政府改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