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叫嚣只吃台湾凤梨的日本"名医" 曾否认南京大屠杀

叫嚣只吃台湾凤梨的日本"名医" 曾否认南京大屠杀
2021年02月28日 14: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友平]大陆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后,一个叫高须克弥的“日本整形名医”跳出来“力挺”台湾凤梨,宣称“从今天起我只吃台湾凤梨”。岛内绿媒“三立新闻网”、《自由时报》今天据此欢呼“日本抢着要台湾凤梨”。环球网记者顺着这名医的名字一查,他竟然是个否认南京大屠杀、篡改历史、泯灭人性的东西。

  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据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国台办宣布从3月禁止台湾凤梨输入大陆后,先是蔡英文跳出来在脸书上召台湾民众吃凤梨,桃园市长郑文灿更是用日文在推特上写下长文,称台湾农民种的凤梨美味多汁,不仅台湾人,日本人也很喜欢。他还附上一张凤梨的插画,并在文末喊话“如果您还没有尝试过,请一定要试试台湾的凤梨!”27日,日本整形医生高须克弥也跳了出来。他在推特转发郑文灿的贴文,声称力挺:“为台湾加油!从今天起我只吃台湾凤梨,不吃其他的!”

  高须克弥转发桃园市长郑文灿的推特。图自台媒

  对于日本整形医生跳出来挺台湾凤梨,有岛内网友讽刺:“你可以吃多少??实际点好不好。”“加油吧……吃个二三十万吨应该是有帮助的!”↓

  还有网友说:“好好笑……这几年来去日本旅游不下十次……日本市场上多是菲律宾香蕉和凤梨……台湾产??好少好少。”↓

  绿媒都在对高须克弥的表态欢呼,却几乎无人提及他几年前泯灭人性的言论。

  环球网记者发现,高须克弥2015年10月在推特上写道:“我认为南京(大屠杀)和奥斯维辛(集中营)都是捏造的”。

  高须克弥(资料图)

  奥斯维辛博物馆2019年3月15日在官方推特上用日语回复称:“奥斯维辛集中营是一个历史事实,不断向世界人民的内心提出忠告。由纳粹德国制造的强制灭绝收容所的历史遗迹,象征着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悲剧。”针对这起各方关注的事件波兰方面为何时隔近4年才做出回应?奥斯维辛博物馆新闻发言人帕维人·萨维基表示,“答案很简单,因为有人在推特上提示了我们,让我们注意到这条否认大屠杀的推文”。

  人们驻足于奥斯维辛博物馆一面悬挂诸多照片的墙壁前(图源:GQ)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2019年3月18日也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驳斥高须克弥的言论,强调历史不能“整容”:“我们愿意和追求和平的人们一起,坚定不移地维护历史史实、加强和平交往。据说高须是整容医生,可以奉劝的是:脸面可以整容,历史不能‘整容’!”

南京大屠杀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