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措辞强烈!美卫生部长请辞:总统行为玷污了政府遗产

措辞强烈!美卫生部长请辞:总统行为玷污了政府遗产
2021年01月16日 23: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快讯]美国国会骚乱事件引发的冲击效应还在持续,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尔日前因国会骚乱事件向现任总统特朗普递交了辞呈。

  据报道,阿扎尔是于1月12日向特朗普递交的这份辞职信,而CNN则是15日获得。

  报道称,阿扎尔在提交的辞职信中措辞强烈,指责特朗普总统的“行为和言辞玷污了政府的遗产”。

  在信中,阿扎尔阐述了他认为过去四年来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所取得的最好成绩。不过,他转而写道:“不幸的是,(总统)在选举后的行为和言辞,特别是在过去一周,有可能玷污本届政府的历史遗产。” 

  提及国会大厦骚乱,阿扎尔写道:“我恳请你继续明确地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要求任何人都不要试图破坏华盛顿或其他地方的就职典礼活动,并继续毫无保留地支持2021年1月20日权力和平有序的过渡。”

  不过,阿扎尔在信中表示,他计划继续留任至1月20日,也就是新当选总统拜登宣誓就职当天。

  此外,阿扎尔提到了新冠大流行,但在他的信中,阿扎尔并未提到美国确诊及死亡人数,而是强调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为应对疫情所做的努力。

  他写道,“在我们哀悼每一个逝去的生命的同时,我们积极而全面的努力,挽救了数十万乃至数百万美国人的生命”,“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向数百万美国人注射了两种安全有效的疫苗,不久将有更多的疫苗获得批准。”

特朗普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