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菅义伟政府支持率跌至33% 河野太郎成为下任热门人选

菅义伟政府支持率跌至33% 河野太郎成为下任热门人选
2021年01月16日 23:45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1月16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和社会调查研究中心16日实施的民意调查显示,菅义伟政府的支持率降至33%,不支持率上升至57%。

  报道称,菅义伟政府在2020年9月刚上台时的支持率为64%,但此后一路下滑,不支持率则持续上升。菅义伟政府的新冠疫情应对措施引发了广泛不满,只有15%的受访者“给予好评”,66%的受访者“不予好评”。此外,还有71%的民众认为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时机“过晚”。

  调查还询问了受访者对于下次大选后首相人选的看法,曾在2020年11月名列第一的菅义伟跌至第三位,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则升至第一位,排名第二的是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前首相安倍晋三排名第四。(海外网 王西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