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对3名港警国安官员实施所谓"制裁" 港警:无畏无惧

美对3名港警国安官员实施所谓"制裁" 港警:无畏无惧
2021年01月16日 23: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陈青青 尹艳辉]香港“东网”报道称,因香港警方本月对55名香港反对派人士实施拘捕,美国财政部将向6名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实施所谓“制裁”,其中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处长蔡展鹏、警务处助理处长(国家安全)简启恩及警务处助理处长(国家安全)江学礼。针对美方最新涉港制裁,蔡展鹏、简启恩、江学礼1月16日回复环球时报-环球网作出如下回应:

  维护国家安全是警务人员的责任和荣誉。美国政府漠视法治,出于政治目的而作出不公平制裁,企图用政治施压手段严重干预警队的执法工作,变相鼓吹违法行为,打击香港的司法独立和自治。我们会继续做好本份,无畏无惧,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及香港安全,严正执法。

  此外,据香港“星岛网”报道,谭耀宗针对此事也作出回应。他称,早已预料会被制裁,而他在美国无资产,也不打算到美国。谭耀宗表示,自己是按香港及国家法例做事,也为维持香港繁荣稳定做正确的事,美国通过霸凌行径插手香港事务是错误,不会被吓到。他还称,被纳入制裁名单说明他所做的工作获重视,未来会如常参与人大常委会的工作。

香港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