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外长向伊斯兰世界发和解信息:法国是“宽容国度”

法外长向伊斯兰世界发和解信息:法国是“宽容国度”
2020年10月31日 13: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法外长向伊斯兰世界发和解信息:法国是“宽容国度”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 据法新社巴黎10月29日报道,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当地时间周四“向伊斯兰世界发送一条和平信息”,强调指出法国是“宽容国度”,不是“蔑视或者拒绝的国家”。

  “不要听那些试图煽动不信任的声音……我们不能陷入少数操纵者的极端行为当中。”勒德里昂在国民议会审核外交部预算时说道。

  报道称,法国正面对伊斯兰世界的愤怒气氛。

  “伊斯兰宗教和文化是法国与欧洲历史的一部分,我们予以尊重。”法国外长说,“穆斯林理所当然地属于我们的大家庭”,其宗教自由得到保证。

  “我们无法接受虚假信息和操纵的做法,因为它们旨在歪曲事实。”他指的是关于穆斯林在法国受到区别对待的指控。

   

   

   

  资料图片: 2018年8月29日,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在巴黎举办的法国驻外使节年会上讲话。(新华社/路透)

  【延伸阅读】俄媒文章:法国出现宗教冲突危险征兆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10月29日刊载题为《宗教恐怖主义成为法国的新现实》的文章,作者系伊琳娜·亚罗瓦娅。文章指出,专家称法国伊斯兰激进分子的影响力越来越强,天主教、犹太教等其他宗教力量也在增强……这些宗教冲突的征兆,是非常危险的。全文摘编如下:

  10月29日,在法国尼斯发生了一次恐怖袭击,造成三人死亡。该市市长将这一事件称为“伊斯兰法西斯主义”。观察人士说,法国面临宗教冲突趋于尖锐和社会矛盾恶化的危险。法国当局犯了什么错误?

  旅法俄侨协调委员会主席、政论家德米特里·科什科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在尼斯发生的恐袭,是不久前残杀一名教师的恐怖分子树立的坏榜样的结果。这类劣迹常常为其他狂热分子提供灵感。”

  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了以在法国打击分裂主义为主题的重要讲话。马克龙表示,法国当局打算对儿童的教育予以特别关注,同时表达了在法国建立开明的伊斯兰教组织的想法。他认为,必须“让法国的伊斯兰教摆脱外国影响,并加强对清真寺资金来源的控制”。

  科什科认为,现在就像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娜·勒庞那样将尼斯的恐袭称为“战争”还为时过早。科什科解释说:“我倾向于谨慎使用这类词,因为从政治角度来看,这是非常危险的。”

  科什科补充说,法国社会显露出爆发宗教冲突的迹象。他指出:“伊斯兰激进分子的影响力越来越强——他们扬言要严厉对待那些不严格遵守宗教传统的穆斯林。天主教、犹太教等其他宗教力量也在增强。如今,很多曾经被遗忘或只存在于狭窄信徒圈子中的传统宗教仪式在复苏。这些是宗教冲突的征兆,这是非常危险的。”

  俄罗斯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谢尔盖·费奥多罗夫说:“从各种不同渠道的统计数据来看,法国估计有600万至1000万穆斯林,是欧洲最大的穆斯林聚居地。其中很多都是第二代或第三代移民,他们不可能支持马克龙总统有关出版讽刺先知的漫画属于被允许范畴的观点。”

  费奥多罗夫指出,“马克龙的观点可被理解为言论自由至上”,“但为什么要在学校宣传这些讽刺漫画?为什么不考虑法国社会相当一部分民众的心情,非要火上浇油呢?此举对国家领导人来说不合适。法国要意识到自己生活在一个新现实里”。

  费奥多罗夫强调:“在法国社会,极端主义与宗教是被区别看待的。鼓励亵渎先知举动的政策会刺激宗教狂热分子采取令人震惊的极端行为。”

  俄议会上院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注意到尼斯市长关于“伊斯兰法西斯主义”的表态。普什科夫在社交网站上写道:“这个词反映了法国人的怨恨和愤怒,将被部分民众接受,但也会引起居住在法国的穆斯林的反感,更不用说中东和其他伊斯兰世界的国家了。”

   

   

   

  10月30日,一名女子在法国尼斯圣母大教堂外摆放鲜花悼念遇难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