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春莹炮轰蓬佩奥:想让中国倒退到贫穷落后时代

华春莹炮轰蓬佩奥:想让中国倒退到贫穷落后时代
2020年10月29日 12: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很明显,蓬佩奥关于中国的谎言和抹黑的真正目的是想让中国倒退到贫穷、落后(的时代),并让世界坠入对抗与分裂。”当地时间28日深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发推炮轰屡次发表抹黑中国言论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华春莹当天连发了三条推文。她在第一条推文中写道,“通过抹黑、攻击中国共产党,一个拥有9200万党员,满意度和支持率高达90%以上的政党,蓬佩奥先生让自己成为了世界至少五分之一的人的敌人。”

  “但他应该明白,贫穷和落后都不应成为任何特定国家的代名词,发展和实力也不应是任何特定国家的特权。”她接着写道。

  随后,她还继续炮轰道:“很明显,蓬佩奥关于中国的谎言和抹黑的真正目的是想让中国倒退到贫穷、落后(的时代),并让世界坠入对抗与分裂。”

  在此前访问印度期间,蓬佩奥不断攻击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声称整个世界都面临中国实现其民族复兴志向的挑战。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8日表示,蓬佩奥声称的“中国威胁“,不过是“蓬氏谎言”的陈词滥调,蓬佩奥把民众满意度高达93%的中国政府说成是暴政,把138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同中国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歪曲为掠夺,把14亿中国人民谋求和平发展的民族复兴污蔑为威胁。其实质,是想让中国倒退到贫穷、落后的时代,让世界再坠入对抗、分裂的深渊。这才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威胁。汪文斌强调,令人遗憾的是,蓬佩奥生错了年代,当今时代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潮流不可阻挡。

华春莹蓬佩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