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备了"多套剧本"应对美大选:没押宝特朗普

民进党备了"多套剧本"应对美大选:没押宝特朗普
2020年10月21日 07:4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民进党称“多套剧本”应对美大选。

  美国总统大选将于11月3日登场,现任总统特朗普与对手拜登展开激烈竞争。由于此前被岛内舆论质疑对特朗普“押宝”,民进党当局声称为美国大选准备了“多套剧本”,结果遭到不少评论嘲讽。

 特朗普与拜登

  据台湾《联合报》20日报道,多名“立委”19日在台“立法院”问及美国对台政策是否延续。台“外交部次长”曾厚仁回应称,台湾与美国共和及民主两党都有非常深厚的关系,相关部门几个月来都在研议不同的议题,“外交部”也有非常详细的报告,但确切的内容有敏感性。他炫耀有信心不管谁当选,“台美关系一定会在既有管道上往前进;若拜登当选总统,还要等拜登政策落实,现在已经与拜登的团队有很多接触及意见交换”。曾厚仁还透露,“外交部”有“多套剧本”,没有押宝在特朗普这边。

  中时电子报20日称,此言一出,4年前蔡英文赠送给当时正与特朗普竞选总统的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三只小猪”图被疯传。当年希拉里在各个民调上都看似胜券在握,所以台湾民进党“简直是完全单方面押宝希拉里”,结果却跌破全世界的眼镜,蔡英文随即180度大转弯,全速转向特朗普。有岛内网民嘲讽说,民进党“当然有多套剧本,毕竟4年前都有经验了嘛!”有人说,“看风向不对,开始打预防针了”,还有人说,“谁上都会配合吃莱猪(含瘦肉精的美猪),爸爸别担心”。

  国际民调机构“舆观”日前发布的跨地区民调显示,欧洲民众一边倒地支持拜登,而在东亚8个国家和地区中,特朗普唯一胜出的地方就是台湾,他以42%的支持率赢过拜登的30%。与台湾明显对比的是马来西亚与新加坡,拜登的人气超过60%,而特朗普只有10%上下。经常针砭时事的台湾精神科医师沈政男称,那些支持特朗普的台湾人觉得自己最对、最爱台湾,认为别人都是“亲中卖台”集团,“他们就继续坐井观天吧,看上头会不会垂下印着美国特朗普总统几个字的绳索来拯救他们”。

  有台媒分析称,只有台湾人青睐特朗普,原因很简单,因为特朗普对台湾友好,美国对台军售常规化,源源不断供应以前买不到的武器,这两个月又陆续派了卫生部长和副国务卿访台。但吊诡的是,当被问及特朗普当选对世界的冲击时,又有较多的人认为弊多于利。“换言之,台湾人心知肚明,特朗普当选对台湾有利,却是以对世界有害为代价的。”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张天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