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博尔顿:担心特朗普连任后退出北约 这将是普京的胜利

博尔顿:担心特朗普连任后退出北约 这将是普京的胜利
2020年10月02日 11: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表示,其担心特朗普如再次当选将退出北约。特朗普曾多次批评北约是一个“过时”组织,并批评北约成员国。他说,这些国家没有支付维持联盟费用的“公平份额”,美国承担着北约预算的最大份额。

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

  《纽约时报》9月初曾报道,在国家安全领域工作的前特朗普政府的高级官员担心,如果特朗普总统连任第二届,可能会“最终动摇甚至终止”美国北约成员国的身份。这位前官员表示,一旦退出北约可能将是多年来美国最大的战略转变,也将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个重大胜利。外界一直猜测当时《纽约时报》中提到的前高级官员就是博尔顿。

  据悉,自特朗普上任以来,他始终奉行“美国优先”政策,先后多次退出国际合作组织,从巴黎气候协定到世界卫生组织,甚至有美媒认为未来不排除特朗普主导美国退出世界贸易组织的可能性。在军事领域,特朗普先是公然打破《中导条约》,继而又要求退出《开放天空协议条约》,在近期与俄罗斯之间就《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续约谈判中,美国更是多次提出俄罗斯无法接受的条件,有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试图借此方式达到退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目的。

  因此对于特朗普来说,退出北约绝对不是说说而已,在2019年1月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两党立法,表达了国会对北约的坚定支持。美国《国会山报》当时报道,国会众议院以357-22票通过一项两党立法,其中有一项规定是拒绝总统特朗普潜在尝试退出北约的任何努力。

  不过另有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在事实上削弱北约的稳定性,他过去就曾暗示过,很可能不会出兵保护没缴纳足够军费的国家,这是试图打破北约原始条约中,第五条中关于捍卫任何成员免遭军事攻击的承诺。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