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SEMI警告美:把中芯国际列入黑名单将影响美企份额

SEMI警告美:把中芯国际列入黑名单将影响美企份额
2020年09月17日 09:3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日前,拥有近2400个会员的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代表厂商草拟了一封信函,警告特朗普政府称,中国大陆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若被列入贸易黑名单,将损害美国的技术优势,进而影响美企市场份额。该警告信最快将在本周内送至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处。

  据路透社9月17日消息,SEMI在信中指出,美国公司每年的半导体设备和材料销售额高达50亿美元,将中芯国际列入黑名单将使美国公司难以为其供应产品,从而损害美国的技术优势。同时,此举还将加深全球产业对美国“在交付产品方面并不可靠”的印象,导致美国公司市场份额受到影响。

  SEMI警告,“强烈要求美国商务部,谨慎考虑将中芯国际列入实体清单,避免对美国产业、经济、国家安全造成长期不利影响”。

  据了解,9月初,路透社等媒体曾报道称,美国政府考虑将中芯国际列入贸易黑名单。9月5日晚间,中芯国际对此发表严正声明称,任何关于‘中芯国际涉军’的报道均为不实新闻,对此感到震惊和不解。并表示,中芯国际愿以诚恳、开放、透明的态度,与美国各相关政府部门沟通交流,以化解可能的歧见和误解。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