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WTO裁定对华加征关税非法 特朗普:必须对它做点什么

WTO裁定对华加征关税非法 特朗普:必须对它做点什么
2020年09月16日 14:3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世界贸易组织9月15日裁定,根据该组织的规则,美国政府对价值超过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是非法的。而当时,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白宫召开记者会。

  路透社报道说,在即将离开白宫时,特朗普被问及如何看待世贸组织的裁决。他回答道,自己还没看到上述决定,但将会对此进行研究。

  特朗普重申,“现在就可以告诉你们,我并非世贸组织的粉丝,也许他们帮了我们一个大忙。 (Maybe they did us a big favor。)”

  他接着说,“那我们就必须对世贸组织‘做点什么’,因为它让中国‘逍遥法外’(get away with murder)。”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同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也猛烈抨击世贸组织,宣称,“必须允许美国为不公平贸易行为辩护”。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份报告证实了特朗普政府四年来一直在说的话:世贸组织完全不足以阻止中国的做法……特朗普政府不会让中国‘利用’世贸组织来占美国工人、企业、农民和牧场主的便宜。”

  在世贸组织发布裁决结果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态称,中方对专家组做出的客观、公正裁决表示赞赏。

  中方将美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错误做法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需要,也彰显了中方尊重世贸组织规则、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权威性的坚定决心。

  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是国际贸易的基石。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和维护这一基石,尊重世贸组织规则和裁决。中方也希望美方充分尊重专家组的裁决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采取实际行动,与中方和其他世贸组织成员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