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黎智英获保释后加紧抛售旗下上亿资产 心情迫切

黎智英获保释后加紧抛售旗下上亿资产 心情迫切
2020年08月12日 16:0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吴倩

▲黎智英加紧抛售物业(图源:港媒)黎智英加紧抛售物业(图源:港媒)

  香港警方10日拘捕乱港分子、“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有港媒援引市场消息称,在黎智英12日凌晨获保释后,不惜大幅降价出售资产套现,心情迫切。

  据香港东网12日报道,面对亏损连年、业绩持续恶化,“壹传媒”早前就连番变卖台湾物业,大股东黎智英也将私人持有的当地物业出售。10日,黎智英被香港警方拘捕,就更加紧变卖产业。近期多家地产代理收到大埔太平工业中心1座19楼全层放盘,全层涉资约1.6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48亿元),近日突然将售价大减至1.29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15亿元),降价幅度达22%。

▲资料图:黎智英(港媒)资料图:黎智英(港媒)

  经港媒调查,该物业目前的业主为“公明织造厂”,其董事就包括黎智英,以及现在身处海外、正被警方通缉的黎智英助手马克·西蒙(Mark Simon)。市场消息透露,该大厦鲜有全层单位放盘。有物业投资者称,地产代理主动推销放盘,并建议买家大胆还价,反映卖方决心出货。

  据香港土地注册处资料,“公明织造厂”先后于1984年1月及3月,分别购入大埔太平工业中心1座19楼A、B及D室,涉及金额共418.43万港元(约合人民币375万元),其后于1988年4月,将该批单位以38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340万元),全数售予“兆景纺织”。“兆景纺织”当时拥有同层C室,连同购入的其余3个单位,即持有19楼全层的业权。不过,“公明织造厂”于1999年3月,再以逾424.36万港元(约合人民币380万元)买入该全层楼面。

  据悉,现年72岁的黎智英,已有5宗刑事案件在身,共面对7项控罪。包括“刑事恐吓”、“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此外,黎智英曾先后三次申请离境赴美,均被法官拒绝,要求其在保释期间一直留在香港。

   

英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