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反华政客再次抛出惊人之语 CNN主播都惊了

美反华政客再次抛出惊人之语 CNN主播都惊了
2020年08月04日 10:0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政府急于封杀 “TikTok”(美国版“抖音)之际,又闹出了刷新人三观的一幕!

  昨晚,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顾问皮特·纳瓦罗就此事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被问到如何看待微软打算收购TikTok的业务时,纳瓦罗不仅表达了反对,甚至还对微软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表达了强烈不满,认为微软应该从中国撤资……

  纳瓦罗这段荒诞的表态是在昨晚接受CNN采访时做出的。

  在这段采访中,纳瓦罗先是用美国政客最爱用的政治套路抹黑了一把“TikTok”,通过向美国的家长贩卖恐惧和焦虑情绪,造谣说TikTok会把他们孩子的数据拿给中国政府,让美国的年轻人被中国政府监控。

  之后,这位美国白宫里最狂热的“冷战分子”,又开始攻击起准备收购TikTok业务的微软公司,暗示这家美国公司私通中国,只是他的逻辑更加荒诞且缺乏依据。

  比如,他宣称微软公司以及美国的西斯科、雅虎和谷歌这四家公司,曾帮助中国构建了“监控网络和民众”的防火墙——但这并不是事实,倒是美国政府曾被“棱镜门”事件曝光通过美国西斯科公司的系统对美国民众和欧洲国家实施大规模的监听。

  他还对中国政府和军队在使用微软的软件表达了强烈的不满,并就此暗示微软与中国政府的关系不一般。“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用谁的软件?中国共产党在用谁的软件?是微软。所以这不是一家‘白帽’公司”,他说。

  于是,他抛出了一个建议:微软应该卖掉一些在中国的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采访他的CNN的主持人,在听到他的这些说法时,整个人的面部表情是这样的:

  而在美国的社交网络“推特”上,不少美国网民也被纳瓦罗这番“奇谈怪论”给“雷”翻了。

  比如下面这位来自美国《每日野兽》网站的编辑就无法理解为什么CNN还要采访纳瓦罗这种能把微软公司说成是中国政府一部分的人。

  还有美国网民认为,像纳瓦罗这样的老疯子,只适合去公园里和其他老疯子下下棋,然后威胁威胁路过的松鼠……

  有人更一阵见血地质问说,按照纳瓦罗这套逻辑,那恐怕许多在中国有业务的美国公司都在“通中”了,那你的老板特朗普的家族在中国也有不少业务,还投资了微软呢,是不是他也“通中”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