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纳瓦罗又提"中国病毒" CNN主播怒斥:别再说了

纳瓦罗又提"中国病毒" CNN主播怒斥:别再说了
2020年07月30日 13:1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CNN主播约翰·伯曼与纳瓦罗(右)CNN主播约翰·伯曼与纳瓦罗(右)

  海外网7月30日电 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29日接受美媒采访时再提“中国病毒”,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播约翰·伯曼拒绝纳瓦罗使用这一词语来描述新冠肺炎大流行,并呵斥道:“别再说了,我知道你想干嘛。”但纳瓦罗犹如复读机般故意重复,伯曼阻止无效后直接结束采访。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消息称,在29日一档连线节目上,CNN主播约翰·伯曼与纳瓦罗就新冠病毒的术语名称进行了争论。在这场紧张而冗长的采访接近尾声时,主播提到美国正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纳瓦罗直接插话说“中国病毒”,还非常不严肃地嬉笑着。

  伯曼听后摇了摇头说道:“你不能再这样说了,我们只让你说一次,彼得,请不要在这个节目上再说一次。”纳瓦罗对此完全不理会,又笑着重复了一次“中国病毒”。眼见阻止无效,伯曼直接说了结束语,准备终止采访。

  但伯曼还是忍不住对纳瓦罗说:“我知道你想干什么。有些亚裔美国人告诉我们,他们已经(因为这个词)受到暴力对待。”纳瓦罗还是不停打断主播的话,不停地重复“中国病毒”。一时间,伯曼和纳瓦罗各说各的,场面十分混乱。最后伯曼只能强行结束采访。

  这已经不是纳瓦罗第一次因为抹黑中国在媒体面前失态。7月初,他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采访时,企图将美国人被迫居家隔离、失去工作的责任推给中国。主持人则反驳称,“别的国家都有能力遏制病毒,什么时候才能讨论我们的问题?”被追问下,纳瓦罗给不出一个明确的回答,只能支支吾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时就表示,纳瓦罗撒谎成性、造谣上瘾、四处投“毒”——借疫情对中国污名化的政治病毒。“我们奉劝纳瓦罗之流尊重事实和科学,有一点起码的担当,把应对美国国内疫情、挽救人民生命放在首位,摒弃政治私利高于人民生命的错误做法,不要再胡言乱语、欺骗世人。”(海外网 张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