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前幕僚长怒批美新冠病毒检测滞后:完全不可饶恕

白宫前幕僚长怒批美新冠病毒检测滞后:完全不可饶恕
2020年07月14日 15:1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路透社)(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14日电 近期,美国政府一再对国内的新冠病毒检测工作表示认可和赞扬,而与此同时,随着经济重启而到来的疫情暴发激增则让各地医疗体系不堪重负。当地时间13日,前任白宫幕僚长、美国驻北爱尔兰特使米克·穆尔瓦尼发表评论文章,称美国把过多的精力放在了经济援助上,而且目前新冠病毒检测工作的滞后“完全不可饶恕”。

  穆尔瓦尼在这篇刊登于美国CNBC的文章中表示,“美国目前的经济困境是由公众卫生危机所致”,因此普通的经济刺激政策并不会产生明显效果。而且,“任何刺激计划都必须直接针对这场经济衰退的根源: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我知道在共和党人的圈子里,这不是什么热门话题,但是我们的国家仍然面临着严重的病毒检测问题。”穆尔瓦尼指出,他的儿子最近也接受了检测,但是检测结果却被一再拖延。“而我的女儿在去探望祖父母前也想做检测,却被告知不满足要求。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这一问题完全不可饶恕。”他批评道。

  穆尔瓦尼同时表示,美国政府给与相关研究的资金支持还不够,而捉襟见肘的医疗系统也急需帮助。他指出,在美国政客们的眼里,在这个大选年推出经济刺激计划更多的是为各自的竞选添加筹码,以在选民面前有料可谈。

  CNN在报道时提到,穆尔瓦尼长期以来被视为忠于特朗普的美国官员,这使得这篇文章的内容更加耐人寻味。而在被问及此事时,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回应道:“我们已经进行了检测工作,并且在全世界是表现最好的。我们已经完成了4000万次检测工作,是个了不起的数字。”不过,美国联邦新冠病毒检测策略负责人、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助理部长布雷特·吉罗尔却对美国的检测工作有不同看法。他表示,一些商业实验室的检测效率不佳:“我们必须要缩减检测时间。”(海外网 赵健行)

白宫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