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反华议员克鲁兹摊上事了:因一张照片被美航调查

美国反华议员克鲁兹摊上事了:因一张照片被美航调查
2020年07月14日 08:5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7月14日电 最近,美国反华政客、共和党籍参议员的克鲁兹(Ted Cruz)在美国国内摊上事了。在12日搭乘美国航空公司一架航班时,他被拍到并未遵守相应政策佩戴口罩。美航发言人表示正在调查此事,并称以联系克鲁兹,提醒他注意该公司的戴口罩政策。

  综合今日美国等多家外媒13日报道,这起引发美国舆论广泛关注的事件发生在12日,克鲁兹当天搭乘一班客机从休斯顿前往达拉斯。一位同航班的乘客拍摄的照片显示,这位参议员一只手拿着一杯咖啡,另一只手举着手机,并没有佩戴口罩。

  美媒指出,照片由民主党全国竞选委员会的伊纳德(Hosseh Enad)发布在推特上,他还上传了登机前,同样没有戴口罩的克鲁兹坐在登机口附近的照片。根据美国航空公司的政策规定,除了儿童和一些有健康原因的人外,所有乘客在飞机上都必须戴口罩,而那些拒绝戴口罩的乘客今后可能会被禁止登机。

  照片引发轩然大波后,克鲁兹的发言人阿伦森回应称,这位参议员“在飞行途中有戴着口罩,并尽可能地保持社交距离”。阿伦森在声明中还提到,克鲁兹“是在喝饮料时摘下了口罩,之后又戴上了”。

  对此,美国航空公司发言人范士丹13日早上表示,该公司正在调查此事。“我们致力于保护所有与我们一起飞行的乘客的健康和安全,我们正在审查此事的细节”,声明这样指出。随着推特上有网友呼吁禁止克鲁兹乘坐美航飞机后,13日晚些时候,范斯坦又表示,美国航空公司已经联系了克鲁兹,提醒他该公司的口罩政策。

  今年6月,美国航空公司曾禁止一名拒绝戴口罩的乘客未来乘坐该公司航班。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也表示,将取消不戴口罩旅客的旅行特权。美国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3473991例,累计死亡138181例。(海外网 张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