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蓝绿"立委"再次上演"全武行":玻璃碎一地 有人流血

蓝绿"立委"再次上演"全武行":玻璃碎一地 有人流血
2020年07月14日 09: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继6月29日蓝绿“立委”爆发肢体冲突后,台湾“立法院”今天(14日)再次上演“全武行”,这次玻璃碎一地,还有人流血。

  台湾“监察院长”被提名人陈菊14日上午到“立法院”作报告,国民党团凌晨出击,兵分两路守住陈菊座车在可能进立院的青岛东路侧门,并在“议场”前后门守侯,要阻止陈菊进议场完成报告。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报道,国民党团“立委”一早从议场前后门进“议场”要先抢占领主席台,前门顺利进场,而在后门爆发激烈冲突。

  “蓝委”与“绿委”、警卫在后门发生严重推挤,蓝绿“立委”谁也不让谁,推挤中大门玻璃破裂,国民党“立委”费鸿泰也受伤流血,其右手被划出一道伤口,血流不止。“蓝委”高喊有人已经受伤,要求叫救护车。

  而“议场”内,主席台已经被“蓝委”占领,质询台、备询台也被推翻。

  不过7点15分左右,陈菊避开“蓝委”驻守的青岛东路口,在多重警力戒护下改从镇江街口进入院区。

  “联合新闻网”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上午当陈菊确定进入“立法院”后,国民党不排除强袭攻坚发言台,对抗强度会更胜于6月29日;若今天让陈菊完成报告,周五正式同意权投票时,国民党会发动更高强度抗争。

  6月28日,因反对陈菊担任“监察院长”,国民党“立委”突袭占领台“立法院”会场。民进党“立委”6月29日上午破门进入会场,与国民党“立委”爆发肢体冲突,现场一片混乱。当时双方互相拉扯、推挤,还有人泼水、撒面粉。

  6月29日,台“立法院长”游锡堃曾喊话突袭占领“立法院”会场的国民党:如果台湾做得不好,上国际新闻的话有损台湾形象。对此,岛内网友嘲笑道:民进党不就是这么打出来的,“早就把脸丢光了,差这一次吗”?

台湾陈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