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汉光演习加入"大规模生物疾病紧急状态"应变演练

台军汉光演习加入"大规模生物疾病紧急状态"应变演练
2020年07月13日 13: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军“汉光36”号演习从7月13日起展开5天4夜的实兵实弹演练。台湾《联合报》13日报道称,今年“汉光演习”恰好遇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台防务部门将相关威胁的应对,纳入今年演练项目,包括实施“大规模生物疾病紧急状态”的应变演练。

  《联合报》报道称,台军有军官表示,生物疾病紧急状态的演练,就在“汉光演习”开始的第一天举行,地点在高雄的退辅会冈山荣家。除了台防务部门自身的军医与化学兵,高雄荣总与义大医院也会加入。

  除此之外,报道称,台军“汉光演习”实兵练演首日,台防务部门按计划模拟解放军来袭,首日将先实施战力防护及保存,西部战机将进驻花莲佳山基地,台海军舰艇则紧急出港,后续5天,台军部队将在全台各作战区,实施海空射击,并借由联合反登陆、反空降、反特攻等科目,验证“滨海决胜、滩岸歼敌”战术,北部中枢地带则将进行淡水河防演练等反渗透、反斩首科目演练。

  报道提到,台防务部门今年首次整合驻防北部的“宪兵特勤队”、“警察维安特勤队”与“海巡特勤队”三支甲种特勤队,将于15日针对博爱特区反特攻实施演练,模拟包括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在内的重要首长被敌方劫持,以及民进党当局重要机关被敌方攻入时的反制战术,演练地点不局限于蔡办周边。

  值得一提的是,在“汉光36”号实兵实弹演习前,台“海军陆战队”在操演时发生快艇翻覆意外,造成2人死亡。因此,16日在屏东举行的联合登陆作战操演,取消突击艇向陆登岸科目,改由AAV7两栖突击车演练。台防务部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发布的报告称,海军陆战队曾一度因台湾战略转为守势作战差点被裁撤的这段历史,在这次意外发生后被重提,陆战队的重要性、必要性成为关注焦点。

  《联合报》评论称,继“参谋总长”沈一鸣坠机失事身亡,时隔半年,台“海军陆战队”发生导致两死的翻覆意外,一名教官疑因自责在营中自缢身亡。在此纷乱之际,曾任职“国安会”的民进党新秀吴怡农质疑两栖登陆对台湾毫无必要,列入“汉光”演习纯属作秀。这种现象,反映了台湾内外面对的社会、心理与战略上的三层纷乱。文章称,一旦战火猝然来袭,可能根本措手不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