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累计5案在身 黎智英今日再上法庭

累计5案在身 黎智英今日再上法庭
2020年07月13日 12: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香港泛民主派政治组织“支联会”上个月不顾警方反对,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举行非法集会,已有数案在身的黎智英当日也到场参加。警方经调查后,向黎智英、李卓人等13人发出传票,控告他们在当日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并要求他们于今日(13日)下午到西九龙法院应讯。

▲黎智英早先被香港警方逮捕。(香港大公报)▲黎智英早先被香港警方逮捕。(香港大公报

  收到传票的包括黎智英、“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邹幸彤、秘书蔡耀昌及常委张文光、麦海华、尹兆坚、赵恩来、梁耀忠和梁锦威,工党主席郭永健和“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

  连同这张传票,现年72岁的黎智英已有5宗刑事案件在身,共面对7项控罪。包括“刑事恐吓”、“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但只有发生在3年前的刑事恐吓记者案有禁止其离港的保释条件。虽然黎智英接连3次要求法庭更改禁止他离境的保释条件,但法庭均以他有潜逃风险等理由拒绝。

  该案将在8月19日审讯,为期3天。一旦罪成,黎智英可能被判处罚款2000港元及监禁两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