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满针对留学生签证限制措施 两所大学起诉美国政府

不满针对留学生签证限制措施 两所大学起诉美国政府
2020年07月09日 10:2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美国总统特朗普坚称要学校秋季开学的言论继续发酵。特朗普7日主持“关于美国学校安全复课的全国对话”时表示,“即将向州长和所有人施压”来开放学校。美国教育部长德沃斯7日也呼应特朗普的秋季开学论,称“学校没有理由不重新开学”。德沃斯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教育部正在“认真考虑”对那些不愿在今年秋天让学生回校上课的学区取消联邦资助。

   

   美国彭博社7日报道称,特朗普要求学校在今秋开学提醒人们这一问题已经变得多么政治化。“这并不奇怪,”新奥尔良杜兰大学公共教育专家哈里斯对彭博社表示,“直到孩子们重返校园,经济才能真正恢复元气。”

  美国教师联盟主席兰迪·温加滕表示,教师们同意远程教学不是最佳的,但她表示,真正的争论是关于如何安全返回学校以及是否有必要投入资金落实安全返校。该联盟埃尔帕索分支最新调查显示,只有7%的人支持在秋季学期完全采用面对面教学方式,约20%的人支持面授和远程的“混合”教学方式,而约72%的人赞成远程教学。对于强行重开学校,很多美国民众不以为然。在特朗普有关学校必须重开的推特下,有网友留言道,“我教书26年了,我们的第一目标就是保护学生。我们将听当地政府的,不是一个一开始就撒谎的总统的话。”还有人说,“如果我们可以把感染新冠的教师遗体都抬到白宫,我们愿意重开学校”。更有网友告诉特朗普:“把你小儿子送回学校,看看你能否吃得消!”

  除对内施压外,美国海关和移民总署近日还发布了针对国际学生的签证限制措施,变相向美国高校施压要求其提供面授课程,而这一举动也遭到高校反击。当地时间8日早上,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向马萨诸塞联邦地区法院起诉美国国土安全部、美国入境及海关执法局,认为该新规违反《行政程序法》,没有在发布前考虑“问题的重要方面”,没有为政策提供合理的依据,也没有充分通知公众,因此请求法院颁布限制令与禁令阻止美国政府执行这项规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