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刘赐蕙升任副处长 担任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部门负责人

刘赐蕙升任副处长 担任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部门负责人
2020年07月03日 17: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香港警方刚刚公布,刘赐蕙晋升为香港警务处副处长(国家安全),担任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的负责人。

  据香港“东网”报道,《港区国安法》于本周二(6月30日)晚上11时在港全面实施,香港警方今日(7月3日)正式公布高级助理处长刘赐蕙晋升为副处长(国家安全),负责管理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与此同时,港府也公布,委任刘赐蕙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港区国安委)的成员。

  根据《港区国安法》内容,香港设立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后,成员包括政务司司长、财政司司长、律政司司长、保安局局长、警务处处长、入境处处长、海关关长、特首办主任,以及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的负责人,而港府今天宣布有关人选为刘赐蕙。

  现年54岁的刘赐蕙上任后,为现在警队内最高级的女性警务人员;同时继已退休的警务处副处长赵慧贤之后,成为警队历来第二名女性副处长。刘赐蕙于1984年加入警队,曾负责不同警务工作,包括刑事情报、刑事调查、刑事政策及支援、毒品调查、商业罪案调查、人力资源管理、培训事务和前线警务工作,并曾任分区、警区和总区指挥官。

  她担任警务处助理处长期间,曾任多个职位,包括新界南总区指挥官、助理处长(人事)和香港警察学院院长。她出任香港警察学院院长时,负责监督所有培训课程。直至去年3月,她晋升为监管处处长,负责监督信息系统部和服务质素监察部的工作。此外,过去她曾负责保安部工作,对相关工作具有经验。

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