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涉港国安立法最后阶段 黄之锋等多人退出"港独"组织

涉港国安立法最后阶段 黄之锋等多人退出"港独"组织
2020年06月30日 11:4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黄之锋、罗冠聪、周庭(图源:香港电台)黄之锋、罗冠聪、周庭(图源:香港电台)

  海外网6月30日电 涉港国安立法进入最后阶段,乱港分子黄之锋30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辞去“香港众志”秘书长,并退出“港独”组织“香港众志”。此外,据香港电台报道,罗冠聪及周庭也宣布退出“香港众志”。

  报道称,黄之锋在社交媒体上声称,在涉港国安立法下,他“没有办法确定明天”;周庭声称未来无法参加“国际连结”工作;罗冠聪则声称“难料自身安危”。

  他们为什么怕成这样?这要从该组织的所作所为说起。

  早前《人民日报》评论称,“香港众志”这一组织打着“聚众之志”的幌子,借外部势力黑手,妄想掌控香港的明天,就是祸港“新生代”。“众志”主张“自立”但内外勾结,假托“自决”,对网民颠倒黑白,对青年极力煽惑,搞的都是“港独”活动。“香港众志”曾因“自决纲领”不符基本法而断绝议会之路,政治力量一落千丈。然而攀上“洋主子”,为这些弃子提供了“废物利用”机会。从拜见外国政要并索要合影,到乞求美国国会通过涉港法案,再到窜访外国卖惨乞怜、寻求外力插手援助,是他们最常用的套路。

  在屡屡作出卖国祸港之事后,他们如今退出“香港众志”,也被网友嘲讽是“知道怕了”,是“缩骨”之举。而这并非单一事件,在涉港国安立法即将出台之际,一些乱港头目纷纷“变脸”“自保”。

  6月26日,“祸港四人帮”之一的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发表声明,声称自己已年届80,会“从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来”。“搅乱香港后一句退下就想翻篇?”“搅乱香港想拍拍箩柚就走人?”声明发出后,这是许多香港网友共同发出的质疑。香港《大公报》27日发文称,陈方安生甘当“逃兵”,是反对派阵营倒下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引发强烈震动,相信类似事件将陆续有来。

  本月稍早前,“乱港四人帮”之一的李柱铭也公开与“港独”割席。他接受电台访问时,直指香港“搞革命”根本不可为,认为“港独”是“罗曼蒂克”及危险的。而他早前涉非法集结被捕时,曾扬言“与年轻人一同被捕感到骄傲”,感到舒服。对此,港媒直指,李柱铭的言论无非就是想“甩锅”。

  6月28日,泛暴派关键人物陈云也在社交平台发文宣布“退出”。他声称,今后将把重心放在学术研究上,不仅如此,他还在帖文中批判“港独”分子,并声称,自己在2016年立法会选举、主张“永续基本法”的议程失败之后已经宣布退场,又指当日是自己在香港最后一次的政治行动。而这些言论无非是想跟“港独”以及近来的香港暴力事件撇清关系。(海外网 杨佳)

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