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民主党议员沃伦加入白宫外抗议 还带上了她的狗

美国民主党议员沃伦加入白宫外抗议 还带上了她的狗
2020年06月03日 10:0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编译/观察者网 陈思佳]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压死亡,引发的抗议示威席卷美国,总统特朗普面对示威做出的不当发言和举动则屡遭批评,他的“老对手”们也纷纷加入了反对特朗普的行列。

  据《国会山报》当地时间6月2日报道,曾参加2020总统竞选的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她的丈夫当天加入了白宫外的抗议者队伍,还带上了他们养的狗。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周一,特朗普前往圣约翰教堂手持圣经拍照,警方向人群发射催泪弹、闪光弹和橡胶子弹,为特朗普扫清了道路。

  此事激起了美国各界的愤怒,沃伦对这一行为表示强烈不满,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总统下令向和平示威者发射催泪弹,为他开路去拍张毫无用处的照片,他还发誓要动用军队对付美国人民。”她最后写道,“生命与民主正处于危机之中。”

  次日她带着狗走上街头,加入了白宫外的抗议者队伍。有抗议者询问她如何看待特朗普动用军队一事,沃伦表示:“他(特朗普)做错了……他正对人民施加暴力,而人们则在和平抗议。”

加入抗议者队列的沃伦,视频截图加入抗议者队列的沃伦,视频截图

  沃伦还与多位议员一同谴责了执法部门,她呼吁弹劾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报道称巴尔曾下令驱逐示威者,沃伦指责“他的鲁莽行为将导致更多人丧命。”

  伊丽莎白·沃伦曾宣布参与2020年的总统竞选,但由于初选中表现不佳,她于今年3月宣布退选。

  面对特朗普的言论和不断升级的抗议活动,特朗普的对手们纷纷“炮轰”他的言论。鼓吹过“美丽风景线”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指责特朗普正在煽动暴力、转移视线。而特朗普的竞选对手拜登也在这个时候站出来,批评特朗普煽动种族主义,还在抗议后上街“倾听”民众意见,加强与非裔选民的联系。

  面对席卷全美的抗议浪潮,特朗普始终态度强硬,他的言论遭到广泛批评。他近日还声称要动用军队来解决抗议示威,但纽约州和伊利诺伊州的州长立刻表示了反对,CNN主播更在节目中抨击特朗普“是在向美国人民开战”。

沃伦民主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