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回应金正恩健康传闻:这是CNN的假新闻

特朗普回应金正恩健康传闻:这是CNN的假新闻
2020年04月24日 10:5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日前缺席了“太阳节”纪念仪式,引发了外界对其身体健康的猜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21日在报道中援引“美国情报人士”的话称金正恩“近日手术后病危”。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3日白宫记者会上,否认了相关报道。他告诉记者,他希望金正恩身体健康,这是CNN的假新闻。

  对于此事,韩国政府与我外交部先后表态。韩国政府4月21日紧急回应称,没有特别的迹象证明金正恩“健康出现问题”。中国外交部同日表示,不知道该报道“新闻源何在”。

  此外,朝中社21日以来多次刊发了金正恩参加活动的报道。

  CNN is fake news!特朗普在4月23日的白宫记者会 图源:fox news

  4月23日, 在白宫召开的记者会上。在接受记者有关金正恩身体状况以及是否接触过朝鲜方面的提问时,特朗普告诉记者,这个报道是假新闻。

  记者询问特朗普:“几天前你表示,你希望直接接触金正恩,同时希望搞清楚有关金正恩的身体健康状况的报道,你是否从朝鲜方面得到了什么信息。”

  特朗普说:“我希望金正恩没有身体健康方面的状况。”他随后还补充了一些老调常谈的自夸:正是因为他当选总统,美国才没有和朝鲜开战。

  随后记者进一步提问特朗普,能否用他和金正恩之间的特殊关系,询问更多有关金正恩身体健康状况的信息。对此特朗普回应称:“让我这样说,我认为这个报道是由假新闻(指了指CNN记者)做的。我听说他们使用了旧文件。这就是我所听说的,报道是不正确的报道。 我希望这是不正确的报道。”

  随后CNN女记者凯特兰·柯林斯追问特朗普是否联系过朝鲜方面:“您最后一次和他(金正恩)沟通是什么时候?”

  特朗普:“我不想说?”

  CNN记者:“因此你是否和任何方面有过联系?”

  特朗普:“和谁?”

  CNN记者:“朝鲜方面”

  特朗普说:“我与朝鲜和金正恩的关系良好,我希望他状态良好,但有人说他最近不好,我认为这是虚假报道,CNN干的。问题是你(CNN)不写真报道,下一个……我告诉你,CNN是假新闻,别再问我了。下一个。”

  在美国媒体报道金正恩健康状况恶化以后,韩国政府紧急回应。据韩联社4月21日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当天就金正恩健康状况一事回应称,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健康状况方面,韩国没有看到任何异常迹象。这名消息人士强调说,直到最近几天,金正恩还出席公众活动。

  韩联社截图

  4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CNN记者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身体健康等相关问题提问。耿爽回应,我看到了一些新闻报道,但我不知道他们的消息源何在。中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方愿同朝方一道,推动中朝关系不断地向前发展。

特朗普金正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