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加急向美交付45万套防护服 还捐欧洲55万个口罩

越南加急向美交付45万套防护服 还捐欧洲55万个口罩
2020年04月09日 10:4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美国驻越南大使馆4月8日发布声明称,越南已向美国加急交付杜邦公司在当地生产的45万件防护服。

    声明中称,美国驻越南大使馆正与越南政府合作,为加快向美国运送个人防护装备提供便利。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也与联邦快递签订了合同,加快向美国国家战略物资储备库运送防护服。

越南向美国交付的防护服 图片来源:美国驻越南大使馆官网截图越南向美国交付的防护服 图片来源:美国驻越南大使馆官网截图

    美国驻越南大使克里滕布林克表示:“这批货物将有助于保护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的美国医护人员,同时展现了美国与越南伙伴关系的力量。”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保持防护服“稳定与尽快地供应”给前线医护人员,美国政府将每周向越南运送原材料,以继续生产防护服。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预计,在未来五周内将收到225万件防护服,并可能继续购买450万件防护服。

    路透社报道称,越南目前已有251例确诊病例,还未出现死亡病例。越南周二表示,该国已向五个欧洲国家捐赠了55万个口罩。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9日上午数据显示,全美确诊病例已达431838例,其中死亡14768人。英国《卫报》报道称,美国国家战略物资储备库已几乎耗尽个人防护装备。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证实,约90%的防护装备已被分发给各州和地方政府,10%的剩余物资将用作储备以支持联邦政府的应对措施。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