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电台又一节目被曝支持“台独”

香港电台又一节目被曝支持“台独”
2020年04月03日 14: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近日,因女记者唐若韫炒作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话题,外界对于香港电台支持“台独”的质疑与批评声音愈演愈烈。今天(3日),香港电台又被曝出其另一档节目中也存在支持“台独”的立场。

  据香港“文汇网”3日报道,有网友爆料,香港电台一档节目《台湾故事III》在“断交之后”这期内容中,讲述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与台湾“断交”后,留学生在台湾学习生活的境况。然而,旁白却用“两国的邦交”形容布基纳法索与台湾的关系。

  报道称,该网友认为,香港电台用词明确认定台湾是一个“国家”,公然撑“台独”,可见编采时已有既定立场,明显是在否认“一个中国”的原则。

  据公开资料显示,香港电台属于特区政府机构,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部门,其首长是由政府委任的广播处长。作为香港的公共广播机构,港台声称其宗旨是通过准确而持平的报道,提供让市民了解社会和国家的节目,加强市民对社会、国家和世界的认识;增加对“一国两制”在港实施的认识,以及培养市民对公民及国民身份的认同感。

  然而,在这样的“宗旨”之下,香港电台却接连做出与此背道而驰的行为。在香港电台女记者唐若韫别有用心追问“世卫是否会重新考虑台湾的成员资格?”引发众怒后,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2日晚发文,敦促广播处长梁家荣马上引咎辞职。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2日也表示,局长邱腾华认为有关主持人的表达,有违一个中国的原则及《香港电台约章》中港台的目的和使命,并表示,世卫成员国均以主权国家为单位,港台必须对此有正确的认识,不能偏差。广播处长作为港台的总编辑,必须对此负责。

  香港橙新闻则刊登评论质问,“是香港电台还是台独电台”,港台是公营机构,需要遵守《基本法》,更不可作为“煽独”的平台,这已经不是言论自由的范畴,而是公营部门的政治底线,“现在港台配合台独势力‘以疫谋独’,这是小问题吗?这是港台应做的事吗?”

世卫组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