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若预测成真,新冠肺炎在美致死人数或超一战

美媒:若预测成真,新冠肺炎在美致死人数或超一战
2020年04月03日 12: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比作参加一场战争,而这场疫情今年在美国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超过该国参与的一些战争,包括越南战争、朝鲜战争以及第一次世界大战。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4月1日报道,白宫当地时间3月31日发布的预测数字显示,新冠病毒今年有可能成为继心脏病和癌症之后美国人的第三大死因。

  白宫官员估计,即便在实施保持社交距离、关闭企业和其他缓解疫情措施的情况下,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仍将导致10万至24万美国人死亡。

  报道称,如果按照预测的下限数字,即10万人死亡,新冠病毒致死人数将超过美国在越南战争中的全部死亡人数,大约是美国在朝鲜战争中死亡人数的两倍。它还可能追上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美国的死亡人数(116516人)。

  报道还称,如果今年有24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那将接近美国内战死亡人数的一半。对美国而言,历时四年的内战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其他任何一场战争。

  报道指出,如果预测的上限数字成为现实,那么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数将远远超过意外死亡,意外死亡现在是美国人的第三大死因。

  报道还指出,按照估计的下限数字,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数将超过糖尿病、流感、自杀、吸毒过量和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

  4月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两名市民在白宫附近的一条马路上骑车。新华社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