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医疗物资严重短缺 纽约不得不花15倍高价购医疗设备

医疗物资严重短缺 纽约不得不花15倍高价购医疗设备
2020年04月03日 08:4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美国《国会山报》图源:美国《国会山报》

  [海外网4月3日|战疫全时区]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全美“疫情震中”纽约州更是如此。据美媒报道,纽约州为控制新冠病毒传播,不得不花重金购买口罩等重要医疗设备,据悉,其支付的费用已高达正常价格的15倍。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近日,美国新闻调查网站ProPublica在对比美国各州医疗物资付款数据后发现,美国有近40%的州为手套支付20美分,是正常价格的三倍,口罩的价格是7.5美元,是正常价格的15倍,其中,该种情况以纽约州最为突出。

  此外,纽约还为输液泵支付了两倍多的费用,一台便携式x光机花费了该州248841美元,平时的价格则是在3万到8万美元之间。报道称,纽约或因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损失150亿美元。

  随着美国疫情不断蔓延,美国各州纷纷表示医疗设备严重短缺,美国各州州长纷纷表示,随着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当地医疗系统已不堪重负,他们正“被迫”与其他州或联邦政府竞争珍贵的医疗物资和设备。

  美国预算办公室发言人在一份回复ProPublica网站的邮件中表示,“我们知道纽约正在和其他州在市场上竞买这些商品,这显然推动了成本的波动。”

  昨日(2日),特朗普宣布,将延长《国防生产法案》以帮助制造商获得呼吸机等物资供应。美媒称,特朗普有时会指责各州正在经历的这些困难和问题,称他们之前应该购买更多的设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3日06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00万例,共计1007977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238820例,确诊病例依然全球居首;死亡病例5758例。疫情“震中”的纽约州累计确诊数已超9.2万例。其中,纽约市累计确诊病例近52000例。(海外网 张莎莎)

医疗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