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发布会上 塞尔维亚总统三次感谢中国

发布会上 塞尔维亚总统三次感谢中国
2020年04月03日 13:1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4月2日19:20,因病三天未露面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一下当前国家疫情防控情况。

  他指出,近半个月从其他国家返塞的40万侨民,或将使感染人数增至2.4—3万之间,极端的例子是之前有5名死亡案例跟1名米兰归来的感染者有关。“我们越来越接近一场真正的灾难!”他说,得益于中国的帮助,目前塞尔维亚防疫物资充足,他三次提到需要感激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的巨大支持;感谢中国大使馆不遗余力地帮助塞尔维亚人民,“凌晨一点半我们还在跟陈波大使沟通”,武契奇如是说。感谢俄罗斯、法国即将对塞展开援助。

  此外,根据疫情变化,政府作出一些新规定:周六13:00开始到周一早上05:00采取禁足措施;4月2日晚上开始禁止两人以上聚集;从本周六(4日)开始允许23:00在居住地100米范围内遛宠物。武契奇指出,接下来的15天将会是疫情关键期,预计会有更多的感染和死亡病例,好在目前医护感染比例不大,感谢还在工作岗位上的人们和遵守政府要求居家的人员,特别感谢医护人员的努力。

  据悉,中国企业已将在塞的部分车间改造成口罩生产车间,目前100个工人一天手工缝制2万只口罩,已购置的2台自动口罩生产机将于8日到达,配备的14个工人已于2日抵达贝尔格莱德。(总台记者 张颖)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