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真实数字":采取防疫措施情况下死亡数或达24万

美国"真实数字":采取防疫措施情况下死亡数或达24万
2020年04月01日 10:3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美国因新冠肺炎导致的死亡人数不断攀升,截至美东时间3月31日晚7点,已有3810人丧生。然而,美国最顶级医学专家当天展示的数据显示,新冠疫情下该国“真实”的死亡数字远不止于此,可能达到10万至24万人。

  “这将是非常痛苦的两周,非常非常痛苦。”特朗普在31日的白宫简报会上再次敦促民众遵守防疫准则,并且为“艰难的日子”做好准备。

  综合《纽约时报》、《国会山报》等报道,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和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协调官伯克斯(Deborah Birx)31日估计,即使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社会隔离措施,新冠病毒仍可能导致10万至24万美国人死亡。

纽约时报截图纽约时报截图

  伯克斯将上述预测称为“真实数字”:“正如你们在幻灯片上看到的,10万到20万是我们真实的数字,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范围。(观察者网注,幻灯片展示的范围为10万至24万)”,并表示这是基于对意大利所发生情况,以及对所有模型进行的研究做出的预测。

美国死亡人数模型   白宫疫情简报会截图美国死亡人数模型   白宫疫情简报会截图

  当被问及美国人是否应该为1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做好准备时,福奇直截了当地回答:“答案是肯定的。”

  “这是一个令人清醒的数字,我们应该为此做好准备。”福奇说:“会有那么多人(死亡)吗?我希望不是,我们越推动缓解措施,这个数字出现的可能性就越小——但现实一点,我们需要做好准备。”

  为减缓疫情扩散,特朗普上周日宣布将此前颁布的防疫准则延长30天至4月30日。福奇和伯克斯31日敦促美国民众认真对待这些限制措施,并警告称,如果美国人不严格遵守防疫准则,遏制病毒传播,死亡人数可能会高得多。伯克斯指出,最坏的情况下美国将有150万人至220万人死亡。

  “没有什么灵丹妙药,也没有神奇的疫苗,仅仅是(民众的)行为,在未来的30天内,我们的每个行为都能改变这场病毒大流行的进程。”伯克斯说。

特朗普和伯克斯在31日的白宫简报会上  视频截图特朗普和伯克斯在31日的白宫简报会上  视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也曾在29日的记者会上提到220万人死亡的最坏估计,当时他声称:“如果我们能把数字压低到10万的话,虽然还是一个很可怕的数字……那我们就算做的不错了。”

  在31日的简报会上,特朗普的态度显然与上周乐观考虑在复活节前“开放美国”截然不同。他再次呼吁美国人遵守延长一个月的防疫准则,并将其描述为“生死攸关”的事。

  “我希望每个美国人都为未来艰难的日子做好准备。”特朗普在31日的简报会上说:“我们将经历非常艰难的两周……你会在隧道的尽头看到真正的光明,但这将是非常痛苦,非常非常痛苦的两周。”

特朗普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