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夸美国检测能力让韩国惊讶 闭口不提向韩求援

特朗普夸美国检测能力让韩国惊讶 闭口不提向韩求援
2020年03月26日 10:5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4日,特朗普紧急致电文在寅,求援医疗设备。(KBS)

  [海外网3月26日|战疫全时区]据韩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提及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通话,高度评价韩国的新冠病毒检测水平,但反复强调美国8天的检测量超过韩国8周的检测量,并声称美国的检测能力令韩方惊叹,而对向文在寅寻求医疗设备援助的事情只字未提。

  特朗普疫情记者会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召开新冠病毒工作小组记者会表示,与文在寅进行了非常有益的对话。特朗普说,美国的检测量比任何国家都要多,但媒体记者总喜欢谈论韩国。韩联社称,此前美国媒体批评美国试剂盒不足、检测缓慢时,经常以韩国为例作比较。

  韩联社讽刺特朗普:对抗疫表现自卖自夸,背后却向盟友求援

  韩联社指出,特朗普所谓8天多于8周的数据不准确,因为韩国过去8周检测35.7万件,而美国8天仅检测22万件。而且美国人口是韩国的6倍,简单比较两国情况并不合适。报道还讽刺特朗普台前自卖自夸,幕后向盟友求援的做法。

  24日晚,文在寅与特朗普通话。(韩联社)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在特朗普的紧急提议之下,24日晚,韩美两国领导人通话23分钟。特朗普提出,希望韩方能提供用于抗疫的医疗设备。文在寅回应,若韩国有剩余资源,将尽可能提供帮助,但可能需要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批准。对此特朗普表示,将随即采取措施,使援助物资能在一天内获批。

  对于这次通话,韩国《中央日报》评论称,朝鲜战争结束之后,韩国长期作为美国援助的受惠国存在,如今美国向韩国总统公开要求提供医疗支援,十分罕见。推测是与美国疫情恶化有关。通话当天,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高达4.3万例。

  与特朗普通话后,文在寅25日视察韩国试剂盒公司。(韩联社)

  特朗普求援次日(25日),文在寅视察了一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公司。他表示,当前有许多国家请求韩国提供试剂盒。24日晚上与特朗普通话时,对方也请求韩国紧急支援试剂盒。韩国政府将积极支持试剂盒出口。(海外网 刘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