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美外交发言人再交火:华春莹连发3条推特回击美方

中美外交发言人再交火:华春莹连发3条推特回击美方
2020年03月25日 14: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华春莹连发3条推特回击美国务院发言人抹黑言论

  中美外交发言人再次在推特交火!24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发推宣称“中国难堪地将美国记者驱逐,阻碍了关于疫情可信的信息从武汉流出”。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连发3条推特回击,她质问美方“指责中国阻碍信息传播,但却驱逐中国记者”,“是在惧怕什么?企图遮掩什么?他们真的以为他们可以让中国闭嘴,而不承担任何后果吗?”

摩根·奥塔格斯(资料图)摩根·奥塔格斯(资料图)
(摩根·奥塔格斯推特截图)(摩根·奥塔格斯推特截图)

  华春莹25日凌晨的推文首先摆出了事实:“自2018年以来,美国已经拒发了29名中国记者的签证。3月2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在3月13日之前变相驱逐60名中国记者。”华春莹写道,作为反制措施,中国于3月18日宣布吊销一些在华美国记者的记者证。

(华春莹推特截图)(华春莹推特截图)
华春莹(资料图)华春莹(资料图)

  华春莹随后连发三问,美国指责中国阻碍信息传播,但当他们驱逐60名中国记者时,是在惧怕些什么?他们企图遮掩什么?他们真的以为他们可以让中国闭嘴,而不承担任何后果吗?

  华春莹接着写道,“一些美国官员说中国记者不是‘真记者’,理由是“他们为中共发声”。那么我们是否也可以把‘为美国共和党发声的记者’称为‘假记者’?”华春莹最后强调,“真正的标杆是客观和公正,而不是带有意识形态的偏见。”

  这已经不是华春莹首次在推特上反击摩根·奥塔格斯了。3月21日晚,针对摩根·奥塔格斯宣称中国对外疫情公布“不透明”的指责,以及要求世界审视所谓疫情“时间表”,华春莹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连续发文回怼:“谎言和诽谤不能让美国变得伟大。面对全球性流行病,正确的做法是将公共健康置于政治之上。”

华春莹中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