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反制美方措施不对等?中方:意识形态偏见

中方反制美方措施不对等?中方:意识形态偏见
2020年03月20日 16:5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近来美方多次表示,被列管的五家中国驻美媒体机构受中国政府控制,是中国共产党的宣传机构,不是真正的独立媒体。而被中方采取反制措施的美国媒体都是真正的媒体。因此,双方的举措根本不对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美方有关言论充分暴露了其根深蒂固的意识形态偏见。

  耿爽指出,从中美建交的第一天起,美方就清楚的知道中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从中国媒体在美国设立分支机构的第一天起,美方就清楚的知道中国媒体的属性。40多年过去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依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媒体的属性也始终如一,从未改变。

  耿爽反问道,为何美方近来开始言必称中国共产党,试图挑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关系?为何美方开始拿中国媒体属性说事,借此无理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变相大量“驱逐”中国记者?

  每个国家的国情不同,媒体管理和运行的方式也各不相同,美方凭什么从自己的意识形态出发,用自己的标准评判他国媒体,凭什么给中国媒体贴上标签,对中国媒体进行污名化和无理打压?

  耿爽进一步指出,中方无意改变美国的政治制度,我们也希望美方能够尊重中国的政治制度。如果美方像自己声称的那样相信自己的制度的优越性,相信民主自由必将取得胜利,为什么惧怕中国共产党,惧怕中国媒体?!

  我们希望美方认真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消除自身携带的意识形态偏见的政治病毒,停止抹黑攻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媒体。(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